物价局解放思想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2 09:04:24

物价局解放思想主题活动总结

一、活动所做主要工作:

(一)及时召开党员动员大会。9月6日,全局干部职工在办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局长余善爱主持。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学习,积极投身于活动中,深入学习活动内容,深刻体会活动精神,结合物价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开展思想解放大考察、大讨论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修养。

(二)及时成立领导机构。为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局成立解放思想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局开展活动。

(三)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局领导班子召开动员会议后,认真学习县委精神,按照县委、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县物价局开展“树立新理念,把握新机遇,建设新环境,开创新业绩,塑造新形象”解放思想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下发各股、室、所、中心《县物价局印发<关于印发“树立新理念,把握新机遇,建设新环境,开创新业绩,塑造新形象”解放思想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四)及时制定工作进程表。根据局解放思想活动方案精神,解放思想活动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程表。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辅导、带头交流。

(五)及时做好工作保障。一是人员到位,抽调若干名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充实到活动办公室;二是学习材料到位,本着勤俭节约、便于学习的原则,开办“学习材料”专栏,用复印的方式发放学习资料,同时辅之以传看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

二、学习动员阶段取得的初步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工作中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三大统一”。

一是对“五个”的重要意义上统一了认识。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研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县委提出的集中建设“五个”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是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上统一了认识。只有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才能够不断振奋精神,始终保持创新的勇气、改革的锐气和进取的朝气;也才能够积极主动地把握发展规律。在此基础上我局相关股室在当前物价工作中,突出“服务”在全局工作的重要地位,将关口前移取代事后处理,取得了不错效果,也得到了群众好评。

三是在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新思路来破解当前发展中碰到的难题上统一了认识。科学发展观是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解放思想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理解、新认识,对各自工作有了新观点、新思路,对解决物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想出了新方法、新措施。比如,开展价格宣传服务进万家实际活动取代纸质宣传,调动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解决困难的积极性。

解放思想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局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局坚持把解放思想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在解放思想中推动发展,在加快发展中强化解放思想。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讨论,全局上下认识到,解放思想是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第一要诀,振奋精神是解放思想的第一要件,集中精力抓发展是推动事业的第一要务,创新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