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考察汇报

时间:2022-09-23 08:40:00

干部综合考察汇报

根据《》规定,通过对林所在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分工镇干进行座谈,对该同志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现将考察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男,年月出生,学历。该同志自年进村工作,年入党后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97年担任村支部书记至今。

二、考察情况

(一)德:同志具有较高的政治品德、伦理道德、职业道德和心理品德。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国家,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办事公道,品德高尚,原则性强。

(二)能:同志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能有效领会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在发展村级经济工作方面体现了他的创造能力,能果断抓住机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带领两位班子成员团结奋进方面,更体现了他良好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三)勤:同志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勤奋不怠,甘于奉献。具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事业心,工作中一丝不苟,对村中心工作的重点难点肯学肯干肯钻,亲力亲为,任劳任怨。

(四)绩:同志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在化解村组债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村民就业问题、改善民生方面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雨声村由三村合并而成,起初村负债四十余万,同志一方面抓住园区开发的机遇,盘活集体经济,不仅清偿了债务,还有了百万元盈余;一方面通过招商引资,吸收了村闲置劳动力,解决了许多村民的就业问题。村集体经济得到了发展的同时,百姓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在改善民生方面,在他的领导下,雨声村的主干道全部实现硬质化、亮化,建成水冲式公共厕所6个并派专人管理,建设村文化中心、健身广场以满足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其中综合健身广场1个。村改厕率达到90%以上,河道整治基本完成并派专人保洁,村里的垃圾有专人集中收集运送到指定地点。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每年各项考核在9个行政村中均名列前茅。

(五)廉:同志积极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决抵制腐败现象。同时,在全村积极倡导反腐倡廉的清风,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现象。

不足之处:在理解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一些决定时,灵活性与原则性之间要善于推敲;在村干部社会福利方面还要做一些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建议培养一些高雅健康的兴趣爱好,不断加强学习以增强工作能力。

三、考察结论

经过对同志德、能、勤、绩、廉各方面情况的考察,该同志总体情况良好,符合录用条件,考察结果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