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夯实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3 03:54:12

“四项措施”夯实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汇报

新学期即将开学,学生交通安全压力骤增。为此,XX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措施,全力开展秋季开学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未雨绸缪,深入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学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宣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开展校车安全检查,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召集校车驾驶人、校车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等工作。对辖区所有校车和驾驶员进行检查,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外观明显,驾驶员资质符合要求;向广大师生和校车驾驶人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督促司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二是牵手学校,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有效预防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新学期开学前两周,要求各辖区中队集中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举办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和老师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宣传图片、讲解交通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向学校赠送交通安全学习资料、宣传挂图、宣传片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读本等形式,让师生们进一步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三是整合渠道,深入开展媒体宣传教育。积极邀请县电视台采访报导,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爱护社会的未来,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并通过移动短信群发平台适时路况交通信息,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和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

四是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利用开学前一周时间,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集中整治机动车超员超速、违法停放、酒后驾驶、无证无牌、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让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一批道路安全隐患,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