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播放监管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7 09:24:23

广告播放监管工作汇报

按照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局《关于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县文广新局在春节和两会期间,建立健全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监管制度,加大广告监管力度,净化荧屏声频,着力维护广告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播电视健康可持续发展。现将我局广告播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思想统一。我局坚决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思想,在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加强对广告播放管理工作。局领导多次深入部门明察暗访,开展特别是广播电视游动字幕广告播放管理工作调研,着力提高广播电视行政管理水平,进一步净化我县荧屏,为全县各项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加强学习,强化意识。我局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各项文件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明确广告播放各级负责人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制度落到个人、落到实处。

三、严格自律,自查自纠。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净化荧屏声频,适时开展清理整顿广告播放自查自纠行动,特别是突出重点,加强对游动字幕、角标广告和自行组织的广告进行全面清查,自查自纠,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违规现象的发生。

四、广纳谏言,动态管理。充分利用社会监督,秉持自我管理和社会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有侧重的选取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组织研究,并将问题和成果及时整改落实。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监管工作,加强监管力度,按照法律法规和自身职能,对违法违规广告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并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严重违规问题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给予处分。维护我县良好的广告经营秩序,全面保障广播电视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