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站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3 08:15:15

统计站工作汇报

一、基本情况

乡统计站设在乡农经站,实行合署办公,由农经站负责日常工作开展。乡党委、政府历来重视统计工作,能够积极主动完成好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及时完成月报、季报、年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统计年鉴的编写数据收集,完成各项普查工作的开展。每次开展各项数据普查,乡政府能够高度重视,做到“三保障”即人员保障、经费保障、数据保障,做到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如在农业普查工作中,乡很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普查工作任务,统计员刘世洪同志还被评为全省先进个人,在人口普查工作中乡政府被评为省先进单位。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存在办公设备不足,缺少现代办公设备;二是统计专业人员缺少,统计力量薄弱;三是乡镇统计经费不足,制约基层统计事业发展。

三、几点建议

一是健全机构和人员,完善保障机制。为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改变统计工作“七分统计,三分估”的局面,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必须完善和健全机构,保障统计经费;二是转变理念,创新统计工作的手段和方法;三是强化统计人员素质培养,加强多方面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