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专题学习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9 03:40:25

商业局专题学习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办《关于印发同志就招商引资项目核查工作深刻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立即部署,召开“两个会议”,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召开局班子成员会,统一认识,尽早谋划各项工作,形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二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专题讨论,把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营造“三种风气”上来,(即:克服消极应付思想,形成主动落实的风气;狠刹弄虚作假之风,形成求真务实的风气;根除老好人思想,形成碰硬较真的风气)。竭尽全力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从早着手,先行一步,快人一拍,千方百计打好企业改制攻坚战。当前,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思路已清晰,总体工作已部署,作为商业的主管部门要勇敢面对基层企业瘫痪,公司法人代表及职工自谋出路,固定资产严重不足,改制任务艰巨的现状,不等不靠,主动介入,攻坚破难。一是振作精神,克服畏难情绪,深入企业调查摸底,为企业改制打好前哨;二是开好职代会,克服厌烦心理,解决职工对困难企业改制无望而心灰意冷、消极对待思想;三是盘活资产,用足政策,克服资金来源“一颗树上吊死”消极等待现象,尽早兑现改制资金,做到稳扎稳抓,步步推进,全面完成商业企业改制工作任务。

二、从严抓实,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扬“愚公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学习讨论,我局干部职工认为与其年终考评说情、走路子,不如年初工作早安排、早落实,循序渐进,水到渠成。一是以诚招商,以情养商,努力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二是继续拓展惠农政策,完善、简化兑现手续,认真开展家电下乡、“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三是坚持原则,严格要求,抓好肉品、酒类“嘴巴子”工程,保证全县市民喝上“放心酒”,吃上“放心肉”。

三、立足服务、建设“三化”,努力推进“三化”进程。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融入中心城区,提升三化水平”发展战略,找准服务、建设“三化”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解放思想,创新创特,真抓实干,积极认真做好新型建材产业的牵头工作,服务好县城新生猪屠宰场、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的建设和协调,继续积极联系,下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三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局干部职工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自然能顺利通过县委、县政府的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