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党委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9 09:56:41

地税局党委工作汇报

2015年,在工委和财税金融系统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地税局党组始终坚持“党要管党”的方针,牢固树立“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和“带好队,收好税”的思路,把开展创“五好支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一岗双优”等创先争优工作融于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队伍建设、文明创建、效能建设、税收收入、征管质量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政治业务素质

为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我局坚持开展“学理论、讲党性、守纪律、比奉献”的教育活动。系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等,把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党建知识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同时,加强党员的业务素质教育,组织征管业务规程、稽查规范化建设知识、所得税汇算业务、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票证管理业务、信息写作技能和行政执法等业务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税收、法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发挥党员干部在税收工作和文明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二、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局领导班子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发挥班子的领导和示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抓两头、走前头”的要求,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创“五好支部”活动和创“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推进地税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发挥总支部和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健全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根据地税机构改革及人员调整情况,及时按规定改选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并对下设支部进行调整、设置为6个支部。基层组织机构的健全为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充分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多作贡献。在总支和各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推动了地税工作上新台阶。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地税队伍的良好形象

我局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坚持教育、管理、监督和制度建设四位一体,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有效促进干部队伍的纯洁和稳定。开展党政纪条规、反腐倡廉、职业道德等教育,对外,强化监督,全系统聘请了100多位廉政监督员;设立税务公开栏、举报箱和机关效能意见卡,公开效能投诉、干部违纪违法等举报电话;全面推行“税务公开、民主评税”,自觉把地税机关和干部职工置于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监督之下。对内,强化制约,规范干部廉洁从政和税收执法行为,建立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制度、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干部离岗审计制度、干部出入高消费场所报告制度和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报告制度等。用健全的制度加强干部管理,规范干部行为。在地税系统“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中,我局参赛队员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03年度行风评议中取得民主评议行风综合评议第一。

四、坚持“为民服务”,推进文明建设

我局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充分认识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把文明建设和效能建设融于党建工作,我局在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内涵,巩固和提高创建水平。

党建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为地税局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呈现出税收收入、征管质量、效能建设、文明创建、党建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一年来,我局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党建工作目标,我们的工作还有差距,我局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思路,以创建“五强化五率先”典型示范支部为契机,自加压力,扎实工作,夯实基础,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开创地税局党建工作新局面。

建议作者根据自身单位情况加些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