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耕地税票管理通知

时间:2022-05-27 08:51:00

地税局耕地税票管理通知

各区县税务局,市直属三、七分局:

根据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关于做好耕地占用税征收职能划转交接有关工作问题的通知》(沪财法[**]**号)的有关规定,自**年**月**日起,本市耕地占用税改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为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现就耕地占用税票证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收耕地占用税使用的票证

税务机关征收耕地占用税时暂先使用《税收通用缴款书》,办理耕地占用税退库时使用《税收收入退还书》。缴、退凭证按现行征管软件的设计要求填开。

二、《税收通用缴款书》各联用途

第一联(收据)国库(银行)收款盖章后退缴款单位(人)作完税凭证;

第二联(付款凭证)缴款单位(人)的支付凭证,开户银行作借方传票;

第三联(收款凭证)收款国库作贷方传票;

第四联(回执)国库收款盖章后退税务机关作税收会计凭证;

第五联(报查)国库(银行)收款盖章后退基层税务机关,由税务机关返还给纳税人,再由纳税人交土地管理部门核查备案。

三、征税专用章的使用

征收单位在填开缴款凭证时应在税务机关盖章栏加盖征税专用章。征收单位在填开退库凭证时应在税务机关盖章栏加盖退库专用章。

四、各单位计统部门和主管人员须按照本市《税收票证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及时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做好培训辅导工作。

**市地方税务局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