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8 03:04:55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工作汇报

根据《中共县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的通知》,我委认真按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建立制度

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的要求,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风党纪和廉政从政责任制,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及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由主任亲自抓,负总责。并由主任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党风党纪和廉政从政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建立了责任追究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采取多种形势,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

(一)坚持理论学习和廉洁从政精神的宣传。按照市委要求,我委领导按时参加“让阳光照进心田”系列廉政讲座,并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单位职工。结合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认真学习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有关精神,继续深化我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加强全委干部职工的教育宣传管理,增强干部职工自我约束能力,提高其监督意识。

(二)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农办口在1月13日召开了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宣讲大会,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反腐倡廉工作、农村经济改革等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刻地解读。通过此次宣讲,使各位同志对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坚定正确了政治立场,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自觉廉洁从政的意识。同时对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将廉洁从政自觉内化为实际行动。我委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按照要求清理办公用房,腾退出领导干部超标准办公室用房使用面积13.6平方米;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公款吃喝宴请;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廉洁从政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