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查摆问题专题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03:15:37

领导班子查摆问题专题工作汇报

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县工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从5月下旬启动,6月10日召开了查摆问题专题会议,时间一天。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查摆问题专题会准备情况

(一)继续深化学习。会议召开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群众观念。

(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县工信局每个班子成员都在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自身进行查摆,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

(三)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相互谈、班子成要中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谈,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及解决“四风”问题的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二、查摆问题专题会召开情况

6月10日,县工信局领导班子召开了查摆问题专题会议

局长主持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了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审议了《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若干规定情况的报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刻查摆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刻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班子“四风”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红了脸,出了汗,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县委第3督导组领导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县工信局对查摆问题非常重视,准备充分,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查摆充分,找出了存在问题,红了脸,出了汗,有辣味,但还没有查实查透,辣味还不浓,要对照“四面镜子”继续深入查摆,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找准找实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专题会议上集中梳理、查摆了局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形式主义方面:

(1)主要是机关干部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践,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对新知识学习不够,特别是不了解信息化方面的知识。

(2)对有关会议及任务的贯彻落实措施不力,布置任务多,研究部署不够,督促落实少,有以材料代替落实现象。

(3)在服务企业方面不积极主动,没有主动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途径和服务方式,协调解决企业问题不力。

2、官僚主义方面:

(4)主要是个别干部联系企业不够深入,服务效果不明显。基层调研有时走过场,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喜欢闭门造车,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观念意识淡薄,喜欢被动式地听取意见。

(5)领导干部对职工关心不够,没有经常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没有深入了解干部群众的实际情况和困难,没有主动与群众交心通气。

(6)有些领导干部对工作没有大胆督促管理,存在怕得罪人、怕担责任的心态,对工作有畏难情绪,总以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对上级安排的工作没有按要求落实到位。

3、享乐主义方面:

(7)主要是个别干部有安逸思想,对纪律作风要求不严,有迟到早退的现象。

(8)创新开拓精神不够,习惯以老思想和老方法解决工作问题,不求过硬,只求过关,对工作疲于应付,工作方式方法没有创新。

(9)缺少艰苦奋斗的精神,求稳怕乱,工作上怕麻烦,出门看天气,高温和严寒天气不愿下企业、农村。

4、奢靡之风方面:

(10)接待沿海客商较多,有时要面子、讲排场,有超标准接待现象。

(11)厉行节约意识不强,日常工作用纸量大,没有及时关灯关电脑,有浪费现象。

(12)出差到大城市和发达地区住宿标准有超标现象。

四、会后落实意见

会后,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对照“四面镜子”和指出的“四风”方面存在的25种表现,继续深入查摆剖析,认真查找班子及自己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1、坚持学习提高不放松。要把学习贯穿活动整个过程,进一步强化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员干部对活动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2、坚持查摆问题不放松。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查找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所在,切实明确努力方向。

3、坚持会议准备不放松。要按照召开好一个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严格按上级要求,抓紧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能力素质,改进作风形象。

4、坚持立行立改不放松。针对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在每个环节和各项工作中保证做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