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6 03:02:59

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教育实践活动自正式启动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要求,在县委第八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根据相关要求,现将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基本情况

我局党员共12名(其中退休党员4名、预备党员1名),共发放学习资料68册,集中学习9次(其中集中夜学6次),开展大讨论活动4次,党组书记在单位和联系村各上党课1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苏共亡党亡国20年祭》和《焦裕禄》各1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县集中学习2次。通过各种方式征求到五种对象各类意见26条。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做好工作部署。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我局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全了组织体系,并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2月21日,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经过局党组会议研究和督导组审核,出台了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方案;2月24日,经请示督导组,我局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下发了活动方案,同时,第八督导组对我局的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具有指导意义的要求。

(二)深入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后,我局全体党员马上进入“学习状态”,采取领导领学、集中夜学、个人自学的多种方式,对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本书”、党章、党史、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内各项法纪法规、中央的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二十四条意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以此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掌握改进提高的参照物,为下一步征求意见及查摆问题环节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上来。据统计,我局书记讲党课2次,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9次,开展大讨论活动4次,学时均超过班子成员5天、普通党员3天的标准,个别同志自学达到10小时以上;班子成员学习笔记均在1万字以上,普通党员学习笔记均在7000字以上,并且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

(三)结合实际,开展教育讨论。我局在日常监管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为了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集中学习时间调整为每周二、四晚上7点半至9点半,形成“白天集中精力抓工作,晚上静下心来搞学习”的良好格局。我局分别在4月3日、4月10日和5月21日进行了假如我是服务对象、践行群众观争做好干部、在兰考讲话讨论和怎样做一名好干部4次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教育,经过汇总梳理,形成了20条县安监局好干部具体标准。3月14日下午,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县集中理论学习,听取市委党校教授刘克梁的讲座《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传承与弘扬》。5月23日至24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大礼堂参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辅导。

(四)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县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局党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面对面、背靠背的各种方式,力求做到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具体采取了座谈会形式征求意见3次,上门征求退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村基层干部、服务对象意见各2人以上,书面征求全体干部职工意见1次,在单位显著位置设立意见箱1个。经过原汁原味的梳理,征求到各类意见31条。

(五)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一是充分利用宣传栏、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宣传传达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二是安排专人负责,通过书籍、网络等载体收集学习资料,打包上传到QQ群共享,提醒大家下载学习;三是按照县委活动办及督导组要求,每周五中午12点前按时报送工作动态及新闻信息。

(六)严格排查,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根据统一部署,我局对照督导组规定的“六查、两看、两项具体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列出回头看清单、时间表和责任人,用整改安全隐患的精神,逐条检查、逐条整改、逐条销号,确保学习教育4个100%(即党员参学率100%、学习内容覆盖率100%、学习时间达标100%、学习笔记字数达标100%),笔记本上3个有(班子成员有谈话提纲、有在兰考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提纲、全体党员有心得体会),大讨论活动3个实(4次大讨论内容是否围绕规定主题扎实开展、全体党员干部是否切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经过梳理汇总是否形成实实在在的本局好干部的具体标准),征求意见3个全(征求意见方式全覆盖、征求意见五种对象全覆盖、征求到的意见原汁原味梳理全面汇总)和是否存在密切联系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第八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一是继续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保证学习贯穿始终,重点是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读必读篇目,确保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二是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开门纳谏,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确保征求意见、自查自纠贯穿始终,并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三是严格按照统一安排和督导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和汇报工作,加强与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八督导组的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