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专项教育和治理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05 09:08:14

乡村专项教育和治理情况汇报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乡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成立了以乡人民政府镇长任组长、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任副组长,工商所、农业服务中心、卫生院、兽医站、文化广播站及各中小学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参与全过程的专题教育和治理活动,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方案具体,目标明确

按照毕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要求,紧密联系食品安全问题,食品行业诚信缺失,道德失范,通过严惩违法、筑牢道德底线,我们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开展赶场天宣传咨询活动、中小学食品安全教育课等活动,以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粘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宣传内容丰富,气氛浓厚

以发放宣传材料、(《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列、《刑法》修正案、《关于依法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的通知》等)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咨询服务群众2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活动具体、效果明显

我乡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切实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打击了不法行为,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1)督促餐饮单位是否使用食品添加剂。(2)对经营乳制品、食用油、肉类、酒类、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的超市、商店等进行清理和排查。(3)会同工商所、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对小作坊、小摊贩、几家餐饮店全面排查有无地沟油、瘦肉精,有无利用病死畜禽加工食品等。通过督查,在我乡地域内未发现上述现象。

二是有针对性地对学校食堂、小食店、自办宴席、小餐馆集贸市场的进行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全乡上下,人人关注、支持、参与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努力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促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