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5 11:16:15

煤炭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根据“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和第二次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实效。

一、加强监管,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在七月、八月份强降雨天气期间,我局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抢险预案、物资准备、三防预警等“雨季三防”措施,确保全市矿井安全度汛。一是认真排查隐患。对矿区防洪沟、排水道、防洪堰、挡水墙以及水泵、管路等认真检查,确保了各项设施设备完好有效,运行可靠,严防洪水灌井。二是做好应急响应。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应急救援预案,严格防范措施,督促煤矿配齐配足各类防洪物资,做到了领导机构、抢险队伍、抢险预案、工作计划、防治措施、信息调度“七落实”。三是严格巡查监控。重点检查各矿是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现场值班制度,是否落实专人专岗,对雨前、雨中、雨后的重点场所和岗位实行24小时巡查和监控,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四是保障信息畅通。随时掌握雨情变化,严格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等信息的上报下传工作,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应对,果断处理。

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

根据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规划发展科加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将安全管理科的审批职能归并到规划发展科,按上级文件要求清理审批事项,6月中旬下发了《关于授予派驻市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审批权的通知》。

三、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7月份,局领导带领新一任包村干部到方下镇鹿家堂、大王庄镇瓜屋子村办理交接手续,同时要求包村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民情民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利益诉求、存在的困难,贯彻“沉到一线、接触群众、直面问题、及时解决”的要求,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利用现有的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二是切实解决群众关心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针对原煤炭系统职工马峰昌等4人、李关之遗留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约谈双方当事人,咨询专家,通过反复的沟通调解,均已顺利解决或正在解决中。

四、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一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完善周五学习、“”、学习周、学习月活动制度,每周五下午确定一名科室负责人对平时检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二是认真落实《干部作风六条禁令》。学习传达了《干部作风六条禁令》,按照《干部作风六条禁令》的要求,认真组织了自查自纠,特别对工作日饮酒和擅自驾驶公车,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认真落实重点岗位干部轮岗交流制度。近期市委组织部对我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根据干部轮岗交流制度,7月份,制定了《市煤炭局干部交流轮岗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交流轮岗对象、原则、程序,并加强组织领导和纪律要求,确保轮岗交流顺利进行。四是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8月份,我局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解决“四风”问题为重点,制定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化“六送”活动,坚持做到“三必问”、“两必留”,突出工作重点,助推村企发展,力求促进党群干群和谐,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