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办计划生育情况报告2篇

时间:2022-11-21 08:55:18

项目办计划生育情况报告2篇

第一篇

根据吉区办字[2011]41号文件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有关规定,为落实我单位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职责,现将我办对2011年度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介绍

我办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1人,其中被借调人员1名,未婚女性1名,已婚育龄期妇女2名,男性干部配偶育龄期妇女6名,男性干部配偶非育龄期妇女1名。无需要特殊管理的人群。

二、健全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

及时成立了人口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单位领导一把手担任组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具体抓的责任制。选配了一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计生专干。同时制定了本单位2011年度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方案。

三、加强人员计生管理,增强计生意识

按照计生口径,我办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分类管理,建立了已婚育龄妇女的计生信息资料卡。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婚育观念和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四、落实生育节育措施、加强环孕检工作

定期组织本单位育龄妇女及男职工配偶到区计生服务中心进行环孕检,及时掌握环情、孕情。全面落实节育措施,政策生育率达100%。我办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和事。

五、积极配合计生挂点村的工作。做到出钱出力,随叫随到,帮扶挂点村全面落实“四项手术”、环孕检、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各项计生工作。

六、配合所在辖区街道的计生工作

及时向所在社区上报本的调查清理情况,积极配合街道完成其它计生工作。

第二篇

为强化本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提升我区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完成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目标,以优质服务为标准,以属地化管理为原则,推动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二、工作任务

(一)健全组织机构

1、成立人口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建立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

2、选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专(兼)职计划生育专干。

(二)人员计生管理

按照计生口径对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含借(聘)用人员,下同)进行分类管理,建立已婚育龄妇女(含男性干部职工的配偶)计生信息资料。

(三)生育节育落实

1、政策生育率达100%。

2、节育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应落实节育措施的对象要全面落实到位。

(四)环孕检工作

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必须到区计生服务中心进行环孕检,对本单位男性干部职工配偶的环孕检证明则按计生要求一年两次收集存档。

(五)开展违反计划生育党员干部、职工清理工作

(六)计生挂点帮扶工作

帮扶挂点村(社区)落实“四项手术”、环孕检、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各项计生工作到位。

(七)配合所在辖区街道的计生工作

1、及时收集本单位干部职工及特殊人群的新婚、出生、节育、流入、流出等情况。

2、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避孕药具发放、生殖保健服务、宣传教育、流动人口清理、计生集中整治活动等工作。

3、配合其它计生工作。

三、工作要求

1、领导要重视。要深刻认识本次活动对推动全区计生工作进位赶超的重要意义,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时间、人员、车辆、经费到位。

2、任务要落实。采取灵活多样、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分配任务数完成。

3、措施要过硬。建立计生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对重点管理对象要逐一落实到挂村(居)干部和村(居)干部身上,包干负责。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奖惩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