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创业环境优化汇报

时间:2022-10-11 03:55:10

镇委创业环境优化汇报

开展创业服务年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巩固机关效能年活动成果,继续下大气力解决影响机关效能、损害创业发展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损害投资创业者利益的行为、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以及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近期,对执行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向社会公开征集对本单位优化创业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2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存在问题

1、各办行政审批权限未集中到一个办公室,有时找不到人。

2、镇公共交易机会太少。

3、基层政府的服务项目能力太小。

4、企业融资难。

5、个人创业难。

二、产生原因

1、便民服务中心面积较小,不能集中到一处,各窗口只设置一人,一旦有其他工作,不能在岗。

2、镇、村公共资源管理不强,致使一些资源交易不规范。

3、乡镇一级服务企业及重点项目时,很多审批不在权属范围,有时力不从心。

4、金融部门对企业不了解,沟通少。

5、个人创业因资金、市场、土地、场所影响有时确实困难。

三、整改措施

1、在建的计生楼加快建设,争取早日竣工,为便民服务中心提供场所,各窗口设置AB岗,确保一人在岗。

2、对镇、村集体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摸底,并加强宣传和督查力度,建立全镇公共资源统一交易平台。

3、与有关职能部门多沟通,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4、组织银企对接,争取银行部门对企业的支持。

5、与创业人员多沟通,了解服务目标,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创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营造最优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