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管理局反腐倡廉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5 11:45:31

市容管理局反腐倡廉工作汇报

2011年,县市容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围绕“亲民管理,构建和谐城管”等城市管理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规范城管行政行为,全面推进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一年来,全局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案件,为我局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政治保证。

一、廉政责任制落实方面

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逐层分解落实,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业务各个环节。按照县纪委关于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制定了2011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部署。认真制定2011年度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层层签订责任书。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积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责任列入了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及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廉政宣传教育方面

把反腐倡廉理论纳入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始终坚持每周五全局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委、政府、纪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尤其是有关换届选举纪律规定,严格“五个严禁、17个不准、五个一律”贯彻落实到位。把《廉政准则》及配套制度列入了年度学习重点。结合我局实际,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高广大执法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特别在城市管理和拆违控违工作中,严禁接受当事人吃请,更不允许吃拿卡要,发现苗头,即刻制止,增强了我局防腐抗变能力,有效的杜绝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广大党员、职工对反腐倡廉的信心。广泛组织执法队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并从中接受教育,增强党性观念。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井冈山走红军路,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三、廉政监督检查方面

一是完善权力运行制度。制定并完善了局系统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立会议议事制度,人事、开支较大项目、重大事情都经过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班子成员实行分工负责制。先后制定、修改、完善了市容管理监察工作制度、环卫工作制度、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制度、督察检查等10多项规章制度,印制《县市容局制度汇编》并下发职工人手一册。促使规范权力运行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检查。在局系统开展了反腐倡廉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城市管理行政效能行使,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三是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程序办理环卫设施添置和批量购置办公设备。

四、领导干部廉政建设方面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首位。

一是规范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我们严格要求领导干部按照中纪委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不准”、“五个严禁”和“四个坚决制止”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接受党员的评议和测评。在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到会前加大专题调研的力度,广泛征求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提高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整改

二是坚决执行《廉政准则》,促进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建设。

三是转变工作思路,提高领导水平。坚持执政为民理念,不断改进领导方式方法,提高领导班子工作水平,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长期坚持“”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增强班子成员的党性。

四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同机关工作人员、市容监察队员、环卫工人一样,长年实行上班签到制,实行工作分工制和责任追究制。在年度工作考核上,班子成员向全体职工述职,使班子的工作始终处在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下。由于成员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带动和激发了职工的爱岗敬业和工作热情,使市容系统的整体工作保持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势。

五是团结协调,勤奋工作。班子成员之间,既明确分工,又互相配合,协调一致,互相支持。班子成员民主作风好,形成了集体研究、民主决策的组织原则,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凡事都从群众的利益着想。在班子建设中,我们着力增强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班子成员无工作失误现象,无违法违纪现象,工作上都尽心尽力、尽职尽心。班子成员的清正、廉洁、勤奋、高效的工作,大大提高了在干部职工中的威信,同时也理顺了干部职工的思想情绪,为市容管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自身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六是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行政务公开,充分发动广大职工的监督力度。我们对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对于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大事项都向全体职工公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加了透明度。对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如职称评定、年终考核等都通过一定的形式予以公示。

七是规范资金管理,杜绝乱收费。我局在资金上,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规定,所有行政事性收费都实行收支脱钩管理,对垃圾代运费、占道费等的收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该进行政服务大厅的项目进入大厅审批,禁止乱收费。一年来我局没有发现乱收费的情况。管理

2011年我局工作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的要求,离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今后,我局将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规范行政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目标,锐意创新,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建设宜居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