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科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5 01:44:00

房管科履职工作汇报

2012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科同志以服务机关为重点,以工程建设为重心,团结一致,通力协作,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做法简要汇报如下:

一、2012年主要工作

(一)全力抓好机关二三号办公楼扩建、装修、地下停车库工程建设。办公楼扩建工程是全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工程起始于今年三月初,经过多次的论证、修改到方案的最终确定,凝聚了全局上下从局领导到科室所有参与人员的智慧和辛勤,工程前期在各种管道错综复杂,强电、弱电缆线纵横交错,需协调单位步调不一的情况下,经过两个半月的边挪移管道、电缆边抢工建设,于五月十日顺利完成主体工程封顶。二三号楼会议室装修工程自方案设计、考察论证、市场调研、公开招标到完工,历经了三个多月的紧张工作,终于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此项工程招标施工队伍和材料供应商20多家,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收集和市场调查,工程参入人员放弃休假日、加班加点地完成领导督办的各项任务。地下车库工程面临最繁重的任务是开挖山体,施工地点距市委办公楼仅2.5米,爆破土石既要照顾到大院内各部门正常办公,又要考虑爆破安全和工期问题,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面狭窄、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自爆破土石方到车库主体封顶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纵观全部工程建设,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二是各项工作坚持原则、准备充分,建设队伍和工程材料公开招标;三是谋划大局、办事细致、广开言路、当好参谋;四是常请示、勤汇报、多协调,既认真尊重上级领导意见又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

(二)抓紧完成基建项目有关手续办理。机关办公楼扩建和地下停车库建设项目是两个独立的基建项目,从项目立项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其中所有的手续需13个部门批准或盖章,每个部门少则要去3次,多则需要8、9次,需要填报表格和准备的书面材料有一百多份。这方面我们的体会是基建项目是百年大计,无论手续多么繁杂,资料的准备一定要做全做实,把建设资料整理好,移交好。

(三)认真做好基建项目的财务管理工作。一年来基建款往来1638万元,财务人员自觉遵守财务管理规定、认真履行会计职责,随时为建设工程提供可靠详实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即快又准的服务保障。

(四)认真做好机关办公房的调整工作。今年4月份、六号、七号楼部分单位调整到八号、九号楼后,根据调整分配原则,和上级领导指示对六七号楼分配方案修改16次,使调整后各单位办公房相对集中,面积与编制人数相一致,既尊重了上级领导的指示、又考虑到各单位的实际需要。

(五)认真抓好机关生活区房改房上市工作。房改房上市抵押、买卖是我局为机关服务的窗口,两个生活区房改房列入特殊地段,上市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许多居民不理解。长期以来,我们在严格按照规定办事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解释工作,较好地处理了各方面的矛盾,现在居民普遍理解了上市限制的规定,感受到限制上市和从严把关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六)认直抓好机关集体宿舍的管理和直管公房的管理工作。去年,宿舍卫生保洁员(兼门卫)更换后,集体宿舍的卫生和服务得到了很大改观,今年通过发放问卷调查,机关干部对现任保洁员的工作普遍赞扬,满意度极高。直管公房的管理难点多、关注面广,我们本着服务机关,抓住重点的原则,正确领会领导意图,积极查阅和提供有关资料,抓紧落实领导交办事项。

(七)积极贯彻落实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抓好科室内部管理和教育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局里的各项活动,比如:请销假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环境卫生保洁制度等;二是以全社会大力弘扬八荣八耻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教育大家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兴团结合作之风,一个科室团结搞得好不好,就看力量是不是凝聚在一起。在这方面我们积极教育大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中多补位,多补台,多配合,齐心协力干工作。

二、几点体会

回顾房管科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干好工作必须抓学习。一年来的建设任务繁重、管理事务繁杂,在这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我们深切的感到知识更新日新月异,吃老本是干不好工作的。今年我们根据工程多的实际,利用各种机会向设计师、建造师、监理师请教,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行业法规,为干好工作,确保职责到位提供了理论指导。

(二)要干好工作必须抓落实。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一是领导交待的任务一抓到底,决不半路撂了任务,耽误了大局。二是规定的时间内一定要想方设法完成。三是完成后及时反馈、实事求是。

(三)要干好工作必须抓正气。一是团结的正气,团结出力量、出成绩,我们每一项工作都关系一个集体,关系到大局,哪项工作出了问题,损害的都是一个整体的形象;二是说话办事的正气,不道听途说,不乱猜乱传。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认认真真。工作中坚持原则,讲究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三、明年的打算

(一)做好机关停车场地上一层的绿化、硬化工作,完成消防通道及附路建设任务,完成二、三号楼的所有附属工程。

(二)做好基建项目的决算审计工作。

(三)做好机关集体宿舍改造工作。

(四)抓好科室的学习,特别是业务知识的学习。

(五)继续做好正在落实的各项工作和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