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中心信息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2 10:27:00

蔬菜中心信息情况汇报

蔬菜中心信息情况汇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心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今年一至十二月,区蔬菜中心完成了45期工作信息的报送,同时,在区门户网站上共政策文件、基本情况、工作动态、便民服务、蔬菜技术五个栏目的相关信息共50篇。所有网站信息均由分管领导签发,没有涉密信息。

信息的报送内容主要涉及生产进度、基地建设情况、技术人员的培训、对重大事件的学习等。信息以报送市蔬菜办、区委、区政府信息科为主,同时还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方式对外进行。另外,对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将病虫害可发生的时段、类种、最佳用药时间,用药品种等内容也对各基地进行信息。各驻基地技术人员根据提供的信息,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把病虫危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各基地蔬菜产品的品质。

通过抓信息工作,有效地监督了中心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在今后的信息工作中,我中心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争取挖掘更多更好、更具有价值的信息,进一步提高本单位的信息质量。

一、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政务信息是领导预测、决策的依据,是职能部门对上当好参谋,对下搞好服务的重要途径,也是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措施。通过报送政务信息为区委、区政府领导提供决策依据,为全区经济发展服务。今年,其他部门也抓得很紧,上得很快。总之,我们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政务信息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二、抓好政务信息与各自工作的结合。要正确处理信息工作与业务的关系,明确工作出信息,信息促工作的辩证关系,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做好信息工作。信息报送要抓住重点,突出政府工作的政策性、严肃性、指导性、总结性。

三、落实责任,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安排专人负责,根据今年的指标任务采取措施,把信息工作抓出成效,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信息工作,为全区蔬菜工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