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技能学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8 03:25:00

教师技能学习工作汇报

这十几年,我获得了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协助,也有本人的心血和汗水。足迹见证生长,汗水见证努力,声誉见证成功。回忆这十几年,本人在德、能、勤、绩等方面,真的是有花有果,有喷鼻有色,有笑有泪,有苦有乐。

一、以德修身,以德立行,以德育人师者,必先有德。“德”是教员修身、立行、育人的基本。

首先是美德。我从思想政治上提高完善本人。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提高,坚持与党同步,严以律己。积极自动参与政治学习,时辰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其次是美行。德美者,行必正。作为一名教员,本人的行为就是学生的典范。我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格言要求本人,查验本人。工作、生活,不断处处留意本人的行为。生活上我以节俭为荣,以勤奋为荣;工作上我以耐劳工作为乐,以努力奋进为乐。再其次是美言。有德者,言行统一;有德者“大音希声,大象希形”。教育上,我以活泼的美好的言语教育学生,指导学生,给学生以启迪,以教益,以收成;生活中,我以俭朴的言语对看待同事,伴侣。这些年来,我与教员们一道,紧紧团结在学校指导四周,一心一意地为教育工作,为学生服务,为社会培育人才。

二、注重历练,提高才能,增进才干

1、注重历练历练是最好的教师。一个优异教员的生长,必定和他的生长过程息息相通。在历练中生长,在历练中成才。

2、注重学习学习是生长的必经之路。学习是我人生中的主要内容,“终身学习”是我的学习信条。一是提高学历。工作之余,我积极参与学习学习,丰厚专业常识,提高专业技艺。还也参与了主干教员培训。二是扩展常识视野。我深知,要培育勤学生,教员的常识不单要丰厚,更要做到更新。“好念书”,“读好书”,我把念书看成一种生活,一种工作,一种高兴。经过常识学习,防止了本人常识老化,思想僵化,坚持了常识的与时俱进。三是增强教材学习和教育实践的学习。学习教育新理念,坚持教育新观念,掌握教育新意向。在教育中,观念不掉队,办法不掉队。恰是本人增强学习,使本人在教育教育工作中才干把工作做得好,做得有特征,教育教育实效分明。

三、酷爱学校,关喜欢学生酷爱是最好的教师。

正由于我酷爱学校,酷爱我的工作,在工作中,为了教育教育,我朝而往,暮而归,有时甚至焚膏继晷。有人说我不知倦怠,一旦工作起来,就会忘了身边的人和事。在学生的学习中,我既耐性,又严厉,注重培育他们优越的学习与行为习气。在学生的生活中,我关怀体恤,尤其是目前的留守儿童严厉,我更是让他们感应家的温馨,亲人的暖和,让他们在生活中高兴,学习中有长进。

四、勤耕作,硕果丰存;苦斗争,桃李满园工作十年,苦乐自由人心。

近几年来,由于努力和勤劳,本人在教育教育上获得了必然的成果。看着教育教育质量一年比一年好,看着学生闷得点滴提高,本人心里有的只是知足,有的只是高兴。成果属于过去,但愿还在将来。本着一颗酷爱教育的心,酷爱孩子的心,酷爱事业的心,我将持续着本人酷爱的教育事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以孺子牛的精神,在教育阵线上耕作、开辟、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