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企业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6 04:22:00

街道企业办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和兄弟科室的协助下,我办紧紧围绕街办的中心工作,时刻对照目标责任和承诺书,通过认真调研、细化分工、扎实落实和诚信协调,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职能工作。

作为街办的一个窗口部门,我办肩负着街道经济指标、安全生产、企业投诉、环保、质量兴区、九小、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企业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为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我办在搞好办公室提升团结的同时,大力加强协作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1、经济指标。我办承担着全街办10项指标的其中6项指标,截止11月底已经全部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2、安全生产工作。年初按照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与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年中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月”及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随即抽查;年末完成了全年回头望和资料的收集总结。

3、企业投诉。我们加强企业巡查力度,把服务窗口前移,通过巡查,及时发现协调处理各项可能引起投诉的苗头。全年注重加强企业投诉宣传,还企业一个安宁祥和的投资环境。

4、环保。对照环保目标责任书,完成了2个垃圾清运行政示范村工作和2个生态示范村建设并已经通过验收。

5、质量兴区。加强质量兴区宣传及资料收集工作,配合区上顺利通过市级部门对全区质量兴区的考评。

6、九小行业。企业办人员分东、西两个组对中小餐饮业治理,个体经营户进行经常检查和抽查,对未达标户责任到人,追踪督促使其达标,对拒不整改、证照不全者坚决予以取缔,巩固创卫工作成果。保持创卫工作良好局面。全年检查6次。

7、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年上报并办结城镇集体未参保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统筹4个。

二、重点工作。

一年来我办牵头和配合完成街办重点项目6起,无论牵头还是配合都能做到项目的稳定快速推进。

1、完成新筑新城的围墙圈建和遗留工作。

2、完成华城物流项目遗留企业的评估工作。

3、完成金属物流的丈量、铲清、围墙圈建和地款分配工作,农户住宅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

4、配合完成渭河综合治理南郑、班家段地面附着物的丈量工作。

5、完成新合街道道路改造工程,修复了街道的路面,完善了收水井的维护。

三、其他工作

1、完成了街办综合楼、草店防汛路的招投标工作,水流社区服务中心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

2、协调招办、区监察局完成了对草店防汛路和灞耿路提升工作的验收工作。

四、包村工作。

在包村工作上,分工负责及时协调,注重抓问题根源,有效解决村中矛盾,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年初认真组织召开了三个村的村组承诺大会,以村组承诺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为以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指导南郑村、班家村、滋合周村完成了“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的软硬件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市委组织部的验收。积极响应街办2011年农村安居工程,南郑村兴华彩砖厂带头捐款配合街办民生工作。完成三个村的粮食直补任务;年中三个村的年中汇报、秸秆禁烧、一事一议项目、垃圾清运示范村的检查、班家幼儿园的迎检工作和其他业务工作;年末完成了三个村的两委会换届工作,都能做到平稳过渡。及时完成了合疗款的收缴、党报党刊的征订以及新农保的参保工作。

五、2012年工作设想

1、继续围绕街办的中心工作,更加充分的发挥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力争各项工作都能达到先进水平。

2、进一步完善各项重点项目的遗留工作,确保项目平稳快速推进。

3、努力完成街办交给的其他工作。并大力配合兄弟科室完成各项其他任务。

4、进一步联系村级主要干部,完成小组长的换届和经济手续的移交工作,完成三个村新一届班子的届期规划和监督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