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集中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2 10:07:00

学校集中整治工作报告

本学期以来,按照上级部署,教育系统内部进行了紧锣密鼓的集中整顿工作,我校积极响应,及早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这一工作。现将神山乡中集中整顿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学之初,我们便紧锣密鼓地布置了集中整顿的具体目标和任务,相继出台了《学校集中整顿实施方案》和《逐周工作安排表》,创办了集中整顿工作园地,多次开会展开动员和安排相关工作。

二、学校利用周一和周四下午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集中学习了全部印发的教育法律法规文件以及领导讲话,每次学习各位教师都有详细记录,都是当即写出心得体会,目前都已经超过十篇,篇篇达一千字左右。

三、继前几阶段的理论学习以来,我们又学习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案例、各期的集中整顿简报和2010-201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上的领导讲话和典型发言等内容,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学习先进事迹,提高理论素养。

四、教师完成了至少十篇的整顿心得之后,我们选取了部分内容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活动,主要围绕“乡中三年以来的得与失”和“整顿前后之变化”等话题,教师们谈了感受,说了想法,做了表态,争取在纪律作风等方面做出表率。

五、10月底,全校各班都组织了家长会。家长会由班主任精心组织安排,代课教师做了精当的发言,家长们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学生与各自家长进行了情感沟通,教师与家长们也进行了工作沟通,效果显著。

六、我校先后进行了教师布置和队列队形广播操比赛,增强了师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协作及竞争意识,创设了优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响应了国家“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的号召。

七、11月上旬,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填写了两张评议卡:教师填写《学校领导评议卡》,学生填写《评教卡》。通过两卡的评议和建议收集,我们认清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培塑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奠定了基础。

八、我校期中考试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安排考试时间和考场,实行本人回避原则的跨年级监考,集中阅卷,教导室统一测算,并精心组织质量分析研讨会,做到有的放矢、查漏补缺,为教学成绩的整体提升起到良好作用。

九、思想作风方面,提高教师爱岗敬业的思想作风,用心做教育,以勤干实事,教师间比爱心,比恒心,比奉献。用自己的爱,温暖学生的心,为学生的终身成长负责。通过班级工作日志、师生交流、个别辅导、家长回访等形式,以教师的良好师德带动学生的品德教育。

十、组织纪律方面,“欲正人先正己”,教师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从细节之处为学生做榜样,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先得做到,以此来强化整个校园的纪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