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运动会医疗点服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2 10:29:00

学校运动会医疗点服务工作汇报

热闹欢腾运动会,职院学子显雄威。在这秋高气爽的十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欢快精彩的校运会。

两天的校运会给我见识了,一个大型运动会在学生会各部门的协助合作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到底,而且,我参与其中。这是一次增长见识的好机会。我仔细地观察了各部门的分工合作,以及他们的工作内容,遇到的问题,注意的事项,等等。这些都给我一个很好的参考价值,是我的一大收获。

红会在校运会设置医疗点,而我们也是第一次参与,对医疗点的工作不太熟悉。虽然我们不太熟悉医疗点的工作,但是我们都虚心认真地学习。

这次活动我们做得最多的事情,应该是冲葡萄糖水,送给运动后的运动员喝。冲葡萄糖水可能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一杯杯暖暖的葡萄糖水送在运动员的手上,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感激你的!冲葡萄糖水之中,我们还学到葡萄糖的功能,帮助运动员恢复体力。

医疗点那里还有一个大大的药箱,里面装满种种不同的药品,我们可以借此机会,人那是各种不同的药品的作用和药性。药品可不能乱用,用错了药品,带来的危害可大可小。

不时,有比赛完的运动员出现一些小毛病,例如:耳朵痛,脚痛,脚抽筋……对于我们专业知识不充足的人来说,面对以上的问题定会有些手忙脚乱,应该怎样做,用什么药,脑袋一片空白。但医疗点除了红会,还有一些专业的护士和老师,帮助那些不舒服的运动员,而我们站在旁边的,从中偷师吧!不知不觉中,我们学习不少东西。

运动员的不舒服,不时事先预定的,都是突然发生的,而我们遇到突发事件不够冷静,有点慌张。有运动员不舒服时,我们只能一大群人围着病人,眼睁睁望着他。

还有,我们工作起来不够有默契,给运动员送葡萄糖水时,一位运动员,我们却几个人上前送水,这样工作就不够配合了。

通过这次运动会,密切了学生会个部门的合作,加强了学生会与团委的联系。同时,加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大家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了大家的组织能力、办事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每个部门都参与了运动会,每个人都在为运动会努力着,这也正符合了当今全民参加体育锻炼的思想潮流。

与此同时也存在不足:在我值日期间,我深有感触。我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生会的工作听从值日生的安排。然而在于一些细节上处理不够完满,缺少经验。但是经过这一次锻炼之后,学生会的各部门工作一定也会更上一个台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