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干科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1 11:36:00

学校老干科工作汇报

工作中,诚然。由于我本人刚接触这项工作,工作经验有限,不可避免地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给予批评和指正。将在工作中,虚心接受,果断克服。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2010年。校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努力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对我处的部署,结合自己的工作分工,较好地完成了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下面我就一年来的工作和廉洁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

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

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积极向广大员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积极参与离退休处的工作,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有因故提前退休的一般干部等)范围广、分散,老干部工作在学校管理的人员多、人员层次复杂、有正厅教授。办公和活动室地方大(2000平米)工作难度大。老干部是对我校的成立、成长、建设做出过重大贡献的特殊群体,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校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虽然不是中心,但却影响中心,管好、用好、服务好老干部对我校的发展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强化尊老意识和政策意识,通过学习。不断研究和探索与老干部建立联系,谈心制度,常进行心理沟通,遇事不躲避,受屈不发火。全年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没有发生集体上访事件,有些矛盾也及时得到化解。而且,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有些离退休干部仍然在发挥着余热,为我校的建设发展而工作。

二、尽职尽责。

加强了离退休党总支建设。按照学校安排开展了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1.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完善了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离退休党员和老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保证老干部正常阅读文件等其他政治待遇的落实,定期召开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考察活动,组织老同志到安钢、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图书馆、安阳新东区参观考察。

要加强与老干部联系和沟通,2.做好老干部政治思想工作。离退休处是老干部之家。及时了解和把握老同志的思想动态,针对离退休职工中出现的一些苗头,以及我校家属院住房管理问题等一些情况,及时做好思想工作,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定,对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8月、9月份分别对县处级离退休干部、离退休职工进行了体检。组织了健康保健知识讲座。3.认真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

4组织了省教育厅豫北地区关工委工作会议。

校离退休职工越来越多,5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随着学校的发展。相应存在问题也随之增多,为了做好离退休职工工作,一是主动走访一些老同志,及时了解他生活当中存在一些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二是做好来信来访热情接待,有问能答必答,暂时解答不了必做备忘,有了答案及时回复本人或做好解释说服工作。

组织外出参观访问。组织离退休职工赴洛阳参观牡丹节、赴开封观摩菊花节,6科学安排经费。安排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比赛等活动。开阔了老同志的视野,收到好评。

五、廉洁自律情况

认真查找,对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六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第一方面住房上本人没有违规建房、违规占房;第二方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本人没有这种现象;第二方面领导干部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和职位影响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没有违纪现象;第四党员干部在证券投资中违规违纪行为,本人也不存在第五和第六个方面也不存在时时不忘廉洁自律。通过学习进一步改变工作方方面面,严格按照学院的规章制度办事。为学校的迎评促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