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网络和合作经济组织设立报告

时间:2022-07-28 03:51:00

流通网络和合作经济组织设立报告

继续深入实施“一网两平台”建设工程。规划在韩村、和各建设一处面积平方米左右的乡镇级综合超市;再建设个村级农家店(日用品和农资各个)使日用品和农资农家店在区行政村的覆盖率均达%;发展家农资直营店。

区供销联社以服务“三农”为主线,近年来。狠抓根本、攻坚破难、统筹全局、重点突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全系统年共完成销售收入.亿元,实现利税.万元,同比分别增长.%和.%;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和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取得了初步效果。

扎实开展减债减负工作

一、开源节流、科学运营。

退职人。供销系统共有干部职工人。

新一届区社领导班子上任后,针对这些困难和问题。审时度势,不等不靠,变主动挨打为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进行合法运作;三年来,共主动启动诉讼案件件,并以万元加上.亩土地年的使用权从个人手中买回了供销社,累计化解债务本息.亿元,仅用了万元和.亩土地年使用权的代价;现在除个别历史遗留问题外,供销系统的亏困企业和基层社已不再欠金融部门任何债务,真正实现了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不时推进和谐供销建设

二、以人为本、服务职工。

为最终解决我区供销系统的稳定问题提供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年来,减债减负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以及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共筹措资金万余元,归还了果品公司职工的局部集资,解决了供销商场和生资公司职工的局部养老金、失业金和医疗平安金等历史欠帐,购回了供销社的资产。胜利解决了继续多年的生资公司、果品公司、供销商场和供销社等单位的职工集体上区到市去省进京上访问题。年,资金异常紧张的情况下,筹措余万元,为系统内困难企业的名退休职工解决了人均元的医疗补助”和大病统筹金,并按政策规范发放了遗属补助和退职人员补助,让广大职工真真切切体会到供销发展给他带来的实惠。

逐步增强基层社发展后劲

三、盘活增效、加大投入。

增强供销发展后劲的一项重要举措。年,盘活供销社闲置资产。区社对城关供销社家属院的危房实施了改造,项目占地.亩,总建筑面积多平方米,其中沿街营业面积余平方米,住宅平方米;改善了余户供销职工的居住条件的同时,还实现了余万元的盈利,城关社利用该项资金化解了全部历史债务,从而大大提升了供销社的整体形象,也为供销社的发展增加了后劲。供销社借助S省道改建的机会,争取弥补.万元,投资万元新建两座面积达平方米的营业楼。和家供销社分别将局部营业设施改建成乡镇综合超市,新建造的营业设施均成为当地的亮点。年,基层社共新建、改建营业设施余平方米,累计投资余万元。

着力完善经营服务网络

四、优化资源、合理布局。

发明性地开展工作,抓住区政府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列为全区年的十件大事实事之一的机遇。初步建成了一网”体系,区城建成了农资及日用品两个配送中心,累计建设千平方米左右乡镇级综合超市家,平方米的超市家;农村发展村级农家店个,其中日用品农家店家,农资农家店家。

依托区农资协会,为切实搞好农业技术服务。聘请了两名农技人员,成立了农业技术服务队,为全区广大农民提供无偿农业技术服务。该服务队成立以来,共下乡余次,为农民讲授了种植养殖、病虫害防治、施肥用药等方面的知识,累计接受培训群众余人次。

区供销系统继续积极推进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建立和完善。供销社根据当地实际,为了更好的组织农民。牵头成立了镇果茶协会,吸纳会员余人,当年直接增加农民收入万余元。另外,由供销社牵头的镇烤烟协会、白旄镇白柳种植协会和镇养蚕协会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五、立足发展、着眼久远。

年初,资产和人才是供销社事业发展的两个关键。区社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组织了两个工作组,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对基层社的资产清查和对基层社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考察工作。通过资产清查,托清了全区个基层社共有土地.亩,出租门店处,房产间(不包括出租门店)成立了区供销系统结算中心,对下属企业和基层社的财务实行集中统管。成立资产科,对所有资产进行绘图、建档,并审查、统管基层社所有承包合同。通过对基层社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考察,共选拔知名基层社后备管理人员,并将他空虚到各基层社领导班子,接着于月下旬,举办了有人参与的全区供销系统管理人员培训班,为期天,其中在莒南接受拓展训练一天半,区民兵训练基地接受军事训练一天半,区社听取有关专家的业务培训一天半,开展关于供销社如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大讨论半天。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区供销发展的思路,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坚定了再创供销社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突出重点,

六、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全年工作

抓创新、培基础,今年我区被列入“全省区级供销社改革发展重点启动区”依照上级工作规范和要求。努力实现重点工作的新突破,具体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租地.亩,

一)建设一处高标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在镇的苍隆居投资万元。使用年,建设一处供销社主导的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内设日用品超市、农资超市、农产品收购、洗浴、理发、幼儿园、规范化卫生室、文体娱乐等服务项目。

建设一处标准较高的乡镇级综合购物中心,

二)建设一处乡镇级综合购物中心。决定在镇供销社投资万元。该中心占地亩,建筑面积平方米,内设日用品超市、农资超市、餐饮、农民科技学校、饲料、洗浴等服务项目。

以葡萄、油桃、韭菜等品种为突破口,

三)开展农业规范化生产试验。镇租地亩(规划亩)注册成立“区果菜专业合作社”聘请了两名农技人员作技术指导。开展农业规范化生产试验,逐步引导农民发展高效农业,进行规范化生产,并建立高端农产品回收网络,回收农民生产的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农产品,销往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

个人会员个,四)进行资金互助的有益尝试。区农资流通协会拥有单位会员个。普及全区。依托优势,协会决定自筹资金万元,会员之间调剂资金余缺,待此项资金互助运作幼稚以后,再向其他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延伸服务,为最终依托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组建信用担保公司积累经验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