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运动会汇报参考

时间:2022-07-21 09:16:00

学校运动会汇报参考

细致周到准备,推演下成功举行。本次运动会是一次难忘的盛会,划时代的盛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在严密的组织。也是技工学校(筹)第一次盛会。因为在这本次运动会上,组委会和全体的裁判员老师、运动员既是导演,又是演员;胜利的把这次竞赛项目最多,运动员人数最多的运动会,比较短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所以,胜利的经验要总结,发生的问题也要了解产生的原因,从而实现运动会健康科学的发展。

一、学生的田径运动会:

1、项目设置偏少,特别是团体项目如“4*100米接力,10*50米迎面接力,跳长绳接力”。学生的比赛还是以老一套的田径项目为主,缺少改革化的平民比赛项目,没有把更多的学生吸引到比赛场地上来。

2、篮球比赛学生裁判员的培养缺乏,必须增加篮球比赛规则的培训与讲座考试,选拔裁判员。本次篮球比赛是一次成功的比赛,也是一次在老师严格控制下的比赛,因为担心比赛而产生矛盾,所以我们在裁判工作上放手不够,学生缺少执法的锻炼。可以考虑学生执法的班级加分制。

3、教师裁判员的挑选与报名。组委会挑选与教师自主报名的“双向选择”过程缺失。今年的教师裁判员工作同往年一样,还是由体育组(组委会)挑选,原则上是全部参加,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也不管你会还是不会。因此,同往年一样,教师的意见多多。

4、裁判员岗位的设置要精简,必须打破大锅饭的格局,并要突出裁判长的工作。裁判员的工作因为比赛项目的不同而造成工作强度的差异。在实施教师选择和组委会挑选的“双向选择”制的前提下,则可以有效的避免因为差异而造成的矛盾。

二、学生的篮球比赛

1、参加比赛的队伍是工贸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安排的赛制是淘汰制,这就造成了部分班级缺少了锻炼的机会。

2、假如是各班级报名6名运动员,比赛实行三节制,第一节是123队员,第二节是456队员,第三节是其中的任意三位。从而突出了开展集体活动的集体性,加强了班级学生的凝聚力,或者是学校群体篮球氛围也将有更大的提高。

3、学生裁判员的培养欠缺。学生裁判是活动的推广者,也是组织者。可以考虑学生执法的班级加分制。

三、学生的课间跑比赛

1、因为有成功的操作方法和经验,本次比赛是在我们严格的控制下完成的。从评委的组织分工,班级分组的安排;到各组的集合站位,跑进的路线,跑步完成的时间,以及最后的成绩统计。

四、教工的运动会

1、因为是第一次举行教工运动会,没有成功的操作经验。从项目设置,到分组安排,从录取名次,到团体总分。我们组委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几易其稿。

2、比赛时间短,比赛项目多,我们全体裁判组仔细研究,群策群力,制定出一份科学合理的竞赛规程,通过我们裁判员的认真实施,保证了比赛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

3、各教研组的组长在本次教工运动会中也发挥了很大作用。作为各组的组长和领队,他还是一名运动员。因此,本次教工运动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他们的支持与帮助。

五、大会的记录

1、本次比赛,学生组共打破7次大会记录,也创下了学校运动会的破记录史。

2、教工比赛的成绩,经过整理后,我们将公布学校教工运动会的记录,为下一次破记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