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二处机关思想作风整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3 10:04:00

安监局二处机关思想作风整顿工作汇报

一、对贯彻局党组和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在执行的过程中存在着标准不高、自觉性不强、工作不到位的现象。在康众安全技术咨询公司违规评价问题的处理上我们政治敏感性不强,用常规的思维方式去研究解决个性问题,没有考虑问题发展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在问题的研究上不深不细,和业务处室的配合上不够主动,相互之间有一定的依赖性、动作迟缓,致使矛盾问题没有妥善解决,造成工作的被动局面,教训深刻。

二、存在着组织纪律性不强,在工作中缺少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中自觉性不强,在工作交往中存在喝酒的现象。

三、工作中存在着通常观念,人少事多,工作中满足于一般布置,主动性地创造地开展工作不够,在日常的工作中管理不深、不细,存在标准不高的问题。

四、管理上松懈,工作中不愿说,不敢碰硬的老好人倾向,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缺少方法和原则。

五、存在学习氛围不浓,自觉性不强的问题,致使政策理论水平低,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弱,分析判断能力不强,不适合当前的工作和形势的需要。

通过自查自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法律法规,确保运用法律法规严谨,政策把握准确,执法行为合法,保证工作质量。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政策理论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和法制纪律观念,在政治上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

二、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工作中精益求精,认真谋划研究,提高工作效率,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

三、是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以这次思想作风整顿为契机,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完成局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

四、加强沟通与交流,加强团结。不利于机关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加强各处室之间的团结与协作,建立起真实、真情、真挚、真切的同志,营造全局上下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把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统一到安监大局工作上来。切实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全局意识,提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五、加强队伍作风和廉政建设,时刻牢记党的信念和宗旨,热心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服务,时刻注重自身的形象,严格按照领导的要求,自觉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处,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