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政风行风自查汇报

时间:2022-07-18 08:20:00

林业局政风行风自查汇报

按照省、市、区行风评议工作的总体部署,我局在第一阶段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自6月下旬至7月上旬,深入进行了全区农业、林业、水利系统的民主评议行风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周密部署安排

为了搞好第二阶段的工作,我局于6月26日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门部署安排第二阶段自查自纠工作,明确了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共分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下基层调查行风情况、内部排查问题三个环节进行。同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每一项活动都有局领导带队参与,确保了自查自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排查问题

我局围绕行风建设、履行职责、政务公开、廉政建设、自身建设五个方面的评议内容,就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执法行为、群众纪律、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等进行深入排查,实行“六查六看”。

(一)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从6月中旬开始,我局按照五个方面的评议内容和“六查六看”,专门制作了行风评议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建议表并分别呈发6个街镇和5个有关部门。共发放33份,回收33份,回收率100%。从回收的结果统计,6个测评方面的满意率达98.0%。与此同时,我局还在管委会、区政府网站上公布了行评热线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反馈的情况看,各街镇、部门和有关群众普遍反映,我局成立的时间虽短,但在履行职责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尤其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举办第三届萝岗香雪荔枝文化节、开展系列义务植树活动、组织防汛防台防风等方面成效明显,树立了很好的形象。

(二)深入基层调查行风情况。从6月下旬开始,我局行评办分别走访了有关街镇、村(居)和事业单位,深入基层调查了解行风情况,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5次,进一步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整改打好基础。

(三)搞好内部集体自查。按照局行评领导小组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在6月下旬,均专门安排半天以上的时间,对照评议内容和“六查六看”进行集体自查,并形成了书面自查材料。

三、存在的问题

通过认真地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归纳起来,主要问题有以下问题:

一是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客观上,虽然有部分编制人员未能及时到位,缺乏农林水执法监察、农产品质量监测和森林公安等专业队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有效开展。但在主观上,仍然有少数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够高,甚至工作态度不够好,工作效率不够高。

二是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不够平衡。主要是新接管事业单位的历史遗留问题突出,金坑水库管理所由于体制不顺,从去年8月至今,人员工资迟迟未能得到解决;金坑林场的历史情况复杂,遗留问题多,处理难度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降低了工作质量和效果。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根据自查中存在的问题,我局将继续根据省、市、区有关部门的工作布置,在区行评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边查边改、边评边改,同时虚心接受区行评团的评议,并从7月上旬至10月下旬,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深入进行整改,并按规定时间完成行风评议工作总结,以一流的成绩,确保我局的行风评议工作扎实有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