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会议工作汇报 (市)

时间:2022-04-24 11:02:00

体育会议工作汇报 (市)

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举行后,**市体育局参会领导立即将会议精神向市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将会议文件送市分管领导阅看。同时还专门召开体育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的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一是在3月初召开全市体育局长会议,传达学习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着重抓好20**年各项任务的完成。

20**年**市体育工作主要目标是:举全市之力,办好北京奥运会火炬**区域接力传递活动,确保活动隆重、精彩、圆满、安全,全方位展示**城市改革开放**年的新成果。

更新、建设城市社区体育设施30个,建成和完善农村体育健身路径*个,使全市城乡健身路径总量达**个;力争创建1个省体育强县、*个省体育强镇和*个省级村级体育俱乐部、*个市级体育特色村;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名;全面起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围绕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目标,做好**运动员参赛奥运会的各项保障工作,力争有**运动员参赛,并在奥运会上取得较好成绩;加强训练基地正规化建设,体校和游泳、水上、重竞技、蹦技四基地分别通过部级和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复评;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全年向上级训练单位输送运动员30名以上。

搞活体育竞赛表演市场,全年举办20项以上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开拓体育发行市场,全年全市体育销售额确保6.5亿元,力争达到*亿元。

加强行业建设,扎实开展民主评议机关活动,力争局机关在民主评议中保持先进行列。

具体工作任务,主要围绕“六个三”开展工作:

一、以“迎圣火庆奥运”为主题,着力开展三大活动

1、认真组织奥运会和谐之旅——**东方港城之路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市局要把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作为今年体育工作的一项最重要的中心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按照北京奥组委和省火炬接力传递办公室的要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做好联络协调,有特色地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努力使**区域的传递活动成为全球火炬传递活动中最有特色、最具魅力、最有影响的传递区域之一。

2、举办历届奥运邮票展。我市将于20**年4月举办历届奥运邮票展,为市民近距离参与奥运、了解奥运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人文奥运氛围。同时,做好与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迎奥运”主题征文大赛。

3、精心组织“北京奥运·**同行”全民健身节活动。以迎圣火庆奥运为主线举办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展现我市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全民健身新高潮。主要有:“迎奥运”**市元旦万人健身长跑、“快乐体育奥运年”新春广场活动、“迎奥运”百万妇女健身大展示、“跨海大桥·迎奥运”群众马拉松、“迎奥运”主题征文活动、历届奥运邮票展、“北京奥运·**同行”**市全民健身节活动、**市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活动月、市民体育歌曲大PK和“庆奥运”大型广场文体晚会。在全市掀起人人崇尚奥运、人人支持奥运、人人参与奥运的全民健身热潮。

二、以品牌赛事为龙头,着力做好三篇文章

1、做强篮球赛事,继续承办好八一男女篮主场比赛,力争中国男篮训练基地落户**,努力创建全国篮球城市。

2、做精排球赛事,重点做好中国女排奥运集训的各项保障工作,承办好世界女排精英赛和大奖赛分站赛,提高赛事品牌效应。

3、做好特色赛事,组织承办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美滑冰明星对抗赛等,增强城市办赛吸引力。

三、以备战奥运为目标,着力抓好三项工作

1、积极做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保障工作。

2、扎实做好省运新周期备战工作。一是确立奋斗目标;二是输送一批优秀苗子;三是调整一批业训点;四是举办一批青少年赛事;五是完善一批省运政策。

3、不断巩固基地建设成果。积极争取一流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同时抓好一校四基地复评工作。

四、以创强创特为抓手,着力建设和开发三类设施

1、抓好市、县级大型体育场馆建设。尽快确定市奥体中心选址,启动万人体育馆,建成市蓝天健身中心,开工建设国际网球中心,建成慈溪体育馆、象山健身中心。

2、加强镇(街道)级和村落(社区)体育设施建设。实现村村拥有体育设施。

3、加快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步伐。

五、以本体产业为重点,着力推动三个市场

1、推广体育服务认证,规范体育健身市场管理。

2、积极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促进竞赛市场的进一步繁荣。

3、加强体育宣传,扩大体彩发行市场。

六、以**精神为指引,着力加强三个建设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举办一期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邀请一批著名的学者专家授课。

2、继续抓好文明行业建设。继续开展“六好处室”评比。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廉政教育;二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建章立制和继续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五是狠抓作风建设。

4、加强两支队伍建设。选拔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勇于创新,开拓奋进的年轻干部,逐步构建结构合理、梯次适度的管理干部队伍。抓好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和引进力度,重点引进一些高水平教练员人才,提高体育训练水平,尽可能地缩短优秀运动员培养周期,为**培养出更多尖子运动员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