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汇报

时间:2022-10-12 03:47:00

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汇报

**年,我县以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契机,以提高执政能力和自身素质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教育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以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契机,大规模培训各级领导干部

一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有关要求,我县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兴起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二是在县委党校成功举办了3期共261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的党的**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研讨班,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更加透彻地理解和认识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夯实了理论基础。三是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在职轮训制度,积极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在我县的调训任务,共组织了18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省、市级培训。通过“走出去”,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高了驾驭全局和市场经济的能力。四是巩固成果,继续深入开展团结干事教育活动。结合县级班子换届后,一批新人步入了领导班子,为尽量缩短县级领导干部在新岗位、新环境的“磨合期”和“适应期”,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我县认真总结和借鉴团结干事思想教育活动成功经验,按照团结干事的要求,结合各种政治理论和业务的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团结干事教育和“比团结、赛实绩”的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和培训,使我县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

二、以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契机,狠抓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我县组建了四个**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团,分赴全县十二个乡镇和各厂矿企业进行巡回宣讲,16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在全县上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农村党员、基层干部“素质教育工程”,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根据省市组织部门关于组织实施农村党员、基层干部“素质教育工程”的有关要求,我县及时成立了“素质教育工程”领导机构和办公室,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5年规划、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通过采取集中培训、现场示范、外出参观等形式大规模培训基层干部和农村党员。截止**年底,共组织培训189期,231天,9021人次,共投入培训经费134500多元。通过培训,使3494名基层干部和农村党员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三是发挥电教网点优势,强化农村党员培训。我县紧紧依托农村党员电教网点遍布的优势,采用电视转播、广播收听、进村入户播放、电教小分队等方式,把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致富信息、农业科技实用技术为一体的“致富套餐”送到千家万户,解开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思想上的困扰,帮助他们掌握1—2门实用技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增添动力。这一做法,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上级组织部门的关注,保山日报、云南日报、新华社网站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省委组织部也到我县拍摄了“致富套餐”党建专题片。四是认真推行副科级领导干部为基层讲党课制度,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培训。截止**年底,全县23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到联系挂钩点进行讲党课,授课249人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9710人次,为基层投入资金92万元,为基层办实事、好事145件。

三、以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契机,认真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大精神和新党章活动,通过层层联动,全县22个党委,326个党支部参加了“双学”活动,党员参加学习达13753人次,组织集体学习1238次,研讨或交流60次。二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按照要求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据统计,全县有336个党支部参加评议,参评率达98.8%;正式党员参评9071名,参评率达94.1%,评议出合格党员9629名,占99.93%,不合格党员7名,占0.07%,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妥善处置,纯洁了党员队伍,有效地遏制了党内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三是认真组织过好**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年,我县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与省委要求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李嘉廷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开展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全县61个乡科级领导班子全部按上级要求过了民主生活会。各级领导班子紧密联系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和剖析,提出和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班子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四是精心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县委在“七一”建党82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6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4名、优秀共产党员619名。同时,经县委推荐上报市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

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教育培训,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为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