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质 抓作风 树形象 促工作

时间:2022-02-18 03:25:00

提素质 抓作风 树形象 促工作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寿光市委老干部局结合近期开展的“转变干部作风,促进率先发展”专题教育活动制定专门实施意见,在机关内部开展了“迎十七大争先创优”活动。通过活动,使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有新的提高,业务能力有新的增强,机关作风有新的变化,从而大力推进老干部部门的自身建设,促进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健康协调发展。活动中,注意抓了以下三点:

一、以强化学习为主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局机关健全和完善了学习制度,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及外出参观考察等有机结合起来,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并制定了相关的考学促学措施。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党的有关文件、党的基本知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寿光发表的讲话及重要批示、6.25讲话和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领导有关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每次学习后都要写出2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同时,将机关工作人员分批送到上级机关跟班培训,并先后两次组织人员观看专题教育片,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素质。通过学习和培训,引导机关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争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二、以密切联系群众为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密切干群关系,实行了“联系点”制度,要求每名干部通过联系1个村、1个贫困户,进村入户访寒问暖,积极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到目前,全体干部已为所联系的5个贫困户或村解决实际困难12个,捐款捐物价值达15000多元。加大了调查研究力度,要求每名干部深入基层搞调研,不断研究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并写出2至3篇有价值的调查报告,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建立了信访工作督办单制度,对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由分管领导批办后,在办公室的督促下,确定解决问题的最后期限,安排专人进行落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共接待老干部来信来访8件,全部得到及时、圆满地解决。

三、以抓好制度建设为根本,树立良好部门形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将老干部局建设成为真正的老干部“和谐之家”,加强了内部制度建设。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加强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将老干部局机关工作职责、廉洁自律、事务管理、首问负责、失误责任追究等20项制度编辑成《老干部工作规范》下发到每名工作人员,以达到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努力推进内部管理科学化、制度化的目的。二是建立和完善了督查工作机制。以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为核心,继续抓好季调度、月安排、周汇报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对领导交办的事项,在责任到人的基础上,实行“销号”制度,明确完成任务的标准和期限,以确保工作协调运转,提高效率和水平。三是制定实施了文明办公规范。对如何做好接待、办公、服务、环境卫生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标准,为广大老干部提供文明、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切实通过抓学习提素质、树形象促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七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