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3-30 09:47:00

政府工作总结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大场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各方面代表提出意见。

一、年主要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和精神,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结合大场实际,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条主线,咬定目标不动摇,集中力量破难题,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镇经济继续保持了较快发展,城市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完成了镇三届二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经济建设稳步推进,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积极谋划发展的新思路。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和年初大雪灾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冷静思考、积极应对,始终坚持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动摇,找准我镇自身发展的切入口和结合点,积极融入全区和全市的大发展、大建设中。充分利用我镇区域优势,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为我镇经济可持续发展拓展了空间,确保了全镇经济较快发展。全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增加值57.8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4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合同利用外资8028万美元,同比增长4.2倍。

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尽管房地产业受市场环境影响,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有明显下降,在全镇财政收入中所占比重从07年的51%下降到46%,但由于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经济还是保持了稳定发展。商业服务业在调整中不断发展,对汶水路以南大华地区主要道路两侧商业网点进行业态调整,打造特色商业街,提高商业档次,加快升级换代,商业、商贸服务业在全镇经济总量中所占比重上升到34%左右。工业继续稳定发展,大力扶持市部属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加强了属地化服务和管理。全镇的产业结构从“一业特强”转向“多业并进”,现代服务业已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稳步推进。为了加快推进大场现代服务业建设,专门成立了现代服务业指挥部,突出规划引领,与沪太路沿线M7号线各站点开发建设有机结合,确定了三年内建设36个重大项目的发展规划,年14个重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市政商务办公楼、联东科技商务楼、乾溪商务楼建设扎实推进;大场文体科技中心、大华虎城嘉年华商业广场以及巴黎春天百货等项目相继开工;上海国际研发总部基地以及宜家家居项目基地地块动拆迁已基本完成;真大园基地项目、大场老镇家乐福、迪卡侬等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积极转变招商思路,加大招商政策扶持力度,制定出台了《关于扶持现代服务业和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公司和宝山科技园招商平台作用,积极搭建招商载体。落实宝山科技园建设规划,着力打造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区;加强主导性、专业性招商队伍建设,引进扶持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发展前景好、业内知名度高的企业。全年新引进企业202户,注册资金2.16亿元,其中科技型企业43家,累计注册资金6609万元及3315万美元。

经济管理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继续向公共财政和民生事业倾斜,年财政预算内总支出5.88亿元,其中全镇公共财政支出5.0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6%。根据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对全镇各村、镇属公司、机关的银行账户进行梳理,撤销了23个银行账户。充分发挥镇会计记帐中心作用,加强财务制度的执行和管理,实行教育口集中记账管理。加强了对基建项目的审计制度,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扎实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切实加强集体资产管理,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二)城市建管不断加强,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老镇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核心区完成动迁居农民1154户,占总量的74.5%;企业动迁完成95%以上。马路桥、上大B块、葑村三个动迁房基地已经交付使用,完成了757户老镇改造动迁居农民顺利回搬。M7号线各站点建设顺利推进,完成了200户葑村动迁居农民回搬进户工作。雨污水治理三期工程涉及大场段8条道路施工基本结束,大场段四个雨水泵站建设已基本完成。永和支路、上大路延伸段建设即将竣工。截污纳管工作扎实推进。

迎600天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建立了镇“迎600天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积极推进“五个一”①先行先试亮点创建工程建设。将迎600天环境整治工作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沪太路、南大路道路及沿线环境整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顽症为工作重点,开展对大华地区真华路、大华路、行知路等主干道两侧门面房店招店牌“三统一”整治改造;启动汶水路特色商业街改造;扎实推进祁连山路、南大路、环镇北路等道路门面房的集中整治;迎600天行动第一个百日工作取得实效。[①“五个一”指:一条道路、一条河道、一片绿地、一个广场、一个小区]

城市管理成效明显。加大拆违控违工作力度,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约17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区下达的拆违任务;狠抓拆违建绿,加强拆后长效管理,镇财政投入2223万元,累计建成农村生态林883亩,我镇被评为上海市拆违先进单位;积极推进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完成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乱倒渣土专项整治,扬尘污染控制区创建工作通过市验收。加强农村宅前屋后、道路环境、河道保洁工作,加强对“六乱六摊”取缔整治,巩固整洁村创建成果。建立监管督查队伍,实行网格化管理,年市容环境投诉率同比下降35%,市容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三)社会管理基础夯实,和谐氛围进一步巩固

加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对全镇范围内无证美容美发、网吧、非法劳务中介等十八大类涉及各类治安隐患的窝点开展“反复整、整反复”综合整治,共取缔各类违法窝点782家,“群租”、“来沪人员”集聚地等整治初见成效,全年“110”报警数下降3.1%,刑案案发率处于可控范围,八类恶性案件同比下降13.26%,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加强了来沪人员管理,建立了信息沟通制度和义务信息员队伍,扩大了信息采集覆盖率,落实抄告制度。实现了“六位一体”综合警务室建设全覆盖;完成了老旧小区电子防盗门的安装工作。加强犬类管理,获得了宝山区犬类管理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扎实做好节庆和重大活动期间的维稳工作,做到了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了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

加强信访和司法工作。加强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矛盾化解工作,全年接待来访群众582批,处理各类信件796件。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27件信访件办结率达100%,化解率达81%。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领导接待和信访包案制,开展领导大接访工作,妥善化解了M7号线葑村进户矛盾、南大路511弄居民生活用水改造、祁连一村E街坊环境整治等问题。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法制宣传,积极开展基层民主法治村(居)委创建工作。推进社区矫正目标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二级网络,加强了司法、信访综合服务窗口工作。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对全镇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分批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对152幢高层建筑消防、254个地下空间进行专项检查,对镇域内23家危化企业开展检查,关停了4家化工企业;对18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整治任务;建立全镇重大隐患上报和处置机制,确保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全年对5000余名农民工和160名企业负责人、安全干部进行安全培训,确保大场地区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开展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了监管水平,真华路成功创建区食品安全示范街。

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加强社区制度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推进社区民主建设,居民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功能得到加强。规范社区管理,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研讨班,切实提高社区工作者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已创市、区文明小区56家、和谐小区31家、绿色社区47家,百佳文化社区47家,科普居委59家。充分发挥社区(治安、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对小区业委会的指导,努力化解了群众反映的突出矛盾,维护了社区稳定。

(四)民生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教育、卫生事业协调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行知实验幼儿园(分园)按时开园;推进“一校一品”特色教育建设,加强对来沪人员子弟学校管理,申华小学成功转为外来农民工同住子女学校。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健全,推进健康城区建设,基本建立农村公共卫生网络长效管理机制,做到了公共卫生管理全覆盖。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管理,社区第三卫生服务中心开诊;建立综合性“红十字服务中心”①,为“5.12”汶川地震筹集捐款670余万元,获得全国“十佳百优千星”优秀乡镇红十字会和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镇成功创建上海市“A”级除害服务站;顺利完成了全年无偿献血工作。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实现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率分别为99%和96%,创建上海市社区优生优育指导服务示范单位通过验收。[①综合性红十字服务中心:是指综合帮扶、爱心互助、志愿服务、会培中心为一体的红十字会服务中心]

文化、体育等事业蓬勃发展。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迎”文明宣传和公民道德教育,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地面动迁,体育中心已经开工建设。建立了7个基层“三位一体”文化信息服务点;红光村创建成为宝山区新农村文化示范点。组织开展各类深受群众欢迎的文化演出和体育活动,组队参加了各类比赛,获得了较好成绩。

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加强就业指导和培训,年新增就业岗位3950个,安置双困人员476人,解决零就业家庭16户;推出公益性岗位250个,妥善解决关停企业职工分流工作。加强对社会困难群体的生活救助,进一步加强了综合帮扶体系建设,设立了专项资金,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全年发放各类帮困经费2011万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建成并对外服务;完成了为6355名社区特困、退休妇女进行妇科筛查的政府实事项目;加强老龄工作,成功创建8个达标老年活动室,1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422名困难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镇残联获得上海市“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双拥工作扎实推进;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了10%。

(五)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

促进政府规范性运作。顺利完成镇级机构改革,促进机构规范设置。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了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依法行政。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大场镇政府网站管理和建设,行政透明度得到提高。我镇被评为“2007-年度上海市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公务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政府机关公务员素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基层、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解决基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多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重大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案和书面意见。“两会”期间,镇政府共收到各类人大代表提出的书面意见13件,全部按期办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人民武装、青保、科普、档案、关心下一代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前,我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共克难关,保持了昂扬的精神状态,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同时也是各位代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结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大场镇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大场经济社会发展,并为此做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严峻,产业结构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日益迫切的要求还不适应;二是基础设施大建设、大开发的同时,管理和服务水平与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三是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还需加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压力依然较大。我们将高度重视这些困难和问题,结合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年主要工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攻坚克难的一年,是我镇建设与城市副中心相结合的中高档商业商务集聚区大发展的一年,也是实现我镇“十一五”规划提出“经济重镇、商业强镇、文化名镇、环境靓镇”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十项举措和市委、市政府“四个确保”、八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根据区委、区政府对大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要求,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和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四个确保”要求,坚持创新促发展,心系群众筑和谐,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围绕建设“北中环新都会”战略目标,大力推进经济建设,注重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推进城市化建设,注重提高城市建管水平;大力推进平安建设,注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推进民生建设,注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大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注重维护政府良好形象,努力打造全市一流乡镇。

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完成增加值63.5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75亿元,力争6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工业销售产值72亿元,同比略有增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0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城镇居农民人均收入实现增长8%左右。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年要着重做好以下5方面工作:

(一)以推进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镇域优势,以商业、商贸服务业为主攻领域,大力培育和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以及相关服务经济,全面贯彻好、把握好市、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政策,加大实施和推进力度。加快推进与城市副中心相结合的中高档商业商务集聚区建设,加快大华虎城嘉年华商业广场、红光商务楼、家乐福、迪卡侬、场中商务楼、宜家家居、上海国际研发总部基地等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大华虎城“巴黎春天”百货、乾溪商务楼、联东大厦、市政办公楼等项目竣工使用。发挥经济发展区和科技园区等“园区”优势,实行“区”村、“区”企联动发展,进一步提高村级经济发展水平。

加快改造和提升传统支柱产业。进一步完善“一带三区”商业规划布局,不断提升大华地区、环镇北路地区和上大地区成熟商业区的发展内涵,提高经营档次;结合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推进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的融合。继续坚持便民利民,不断完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加快现代都市型工业发展,继续扶持市部属先进制造业企业,提升工业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优化房地产业结构,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强化土地管理,积极推进土地二次开发,提升土地能级,提高产出效益。

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围绕大场经济发展功能定位、重点地区开发和重点产业发展,打造“北中环新都会”品牌,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引进企业项目的质量。以经济发展公司和宝山科技园为平台,注重引进功能性、示范性的大企业和大项目,同时积极为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发展空间。加快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建设,注重税源经济发展,做好注册企业的税收落地工作,提高我镇的经济综合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

(二)以开展迎600天行动为抓手,着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按照迎600天行动计划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大华地区13条主干道两侧门面房店招店牌整治;完成汶水路特色商业街改造等“五个一”亮点创建工程。以沪太路和南大路为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沪太路沿线整治要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项目开发加快推进,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景观道路;南大路沿线积极开展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实现南大地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结合民生实事工程对全镇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完成龙珠江河道整治。开展全镇范围内的广告牌大清理、大整治,对马路设摊等城市顽症开展集中整治;结合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拆违等工作集中开展镇域环境综合性整治,使大场的市容环境质量得到明显的提升。

加强城市管理力度。继续扎实推进拆违控违工作,全镇各村基本完成拆违控违达标验收工作;继续加大投入,推进农村生态林建设,遏制新建违法建筑的产生。继续组织实施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对污染源企业的监管,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打击乱倒渣土行为,巩固扬尘污染控制区创建成果。加大对涉及市容、绿化、市政、环保、渣土运输、水务、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和执法力度,提高综合执法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加强土地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政府土地管理责任,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大场老镇改造,力争完成老镇核心区85%以上居农民动迁工作;扎实推进截污纳管工作,力争完成370家企事业单位和住宅小区的截污纳管工作;完成新辟环镇北路西段工程,启动环镇北路东段建设工程;完成祁连社区公园建设工作。基本完成汶水路和场中路两个交通枢纽站的动迁工作,确保市重大市政工程的建设,进一步优化镇域交通网络;力争完成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完成龙珠菜场、场中菜场两个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启动蕴藻浜滨江公园建设的前期工作,进一步提升镇域环境质量。

(三)以加强平安建设为抓手,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开展“反复整、整反复”平安建设综合整治工作,消除治安隐患;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预防犯罪工作体系建设,确保社会治安处于可控状态。完善平安创建联动机制,继续抓好村(居)“六位一体”综治室和警务室建设,完成城市图像监控系统建设,夯实基层“六无”平安创建基础。继续加强对来沪人员的属地化管理,加强服务、教育和管理;规范房屋出租行为,加强“群租”等“四小”场所整治工作。

正确处理新时期社会矛盾。健全信访工作责任制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充分发挥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服务窗口的功能作用,拓展和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强化工作职责,增强工作合力,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继续加强对信访突出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的疏导化解,建立因经济低迷企业倒闭而出现的劳资纠纷处置机制,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切实开展法制教育,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加强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及时化解各种社会矛盾。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成5000人次的各类安全培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大整治,加强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场所的专项集中整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在各村、居委试点建立义务消防队,确保我镇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提高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监管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健全公共应急管理体系。加强防灾减灾系统建设,完善落实各类应急预案和措施,有效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加强和谐社区建设。深化镇管社区制度建设,加强社区公共管理,完善社区保障和服务功能,以迎600天为契机,加大解决社区历史遗留问题的力度,进一步扩大文明社区的覆盖面,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协调利益、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的社区服务体系;加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服务工作,完善“一门式”延伸服务;加强社区居民自治,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做好村(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完成老旧小区(原居民自费安装的)电子防盗门安装调换工作和信报箱安装工作。

(四)以贯彻以人为本理念为抓手,着力促进民生事业协调发展

健全公共教育体系。继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新建大华滨河华城二期小学、经纬城市绿洲祥泰苑幼儿园、大华滨河华城三期幼儿园和南陈路幼儿园4所学校、幼儿园;聚丰景都九年一贯制学校、聚丰景都幼儿园、嘉华苑小学等3所学校、幼儿园建成并对外招生。高标准抓好基础教育,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化,调整完善镇域范围招生地段划分布局;加强外来农民工同住子女学校的监管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培养优秀师资队伍,实现教育优质化;努力拓展教育档次,提升教育品牌,进一步打造具有我镇特色的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大场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建设健康社区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巩固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确保新农合政策知晓率100%。完善镇、村医疗机构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镇红十字会综合服务作用。加快发展社会化养老服务事业,做好居家养老工作,加大对独居老人的关爱和基层老年活动室达标创建工作力度。继续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重视发展社会福利、慈善事业。

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成上级下达的新增就业岗位、控制失业人数指标,实施积极的促进就业政策,加大对弱势群体就业的帮扶力度,继续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灵活就业;进一步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各类人员参保率,做好征地养老人员纳保和关停企业职工分流工作。建立健全全覆盖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社会救助管理措施,搭建社会救助平台,坚持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巩固上海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镇成果;争创上海市双拥模范镇五连冠。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完善综合帮扶基金建设和管理。

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大场镇文体科技中心全面开工建设。加强文明小区、文明村、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促进文明创建整体水平的提高。组织开展“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系列主题活动和各类专场文艺演出、公民道德建设宣讲团巡回演讲等活动,强化公民道德实践和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认真举办大场镇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五)以深化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以提高行政效能、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为出发点,大力推进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廉洁政府。

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和水平。在继续完善经济发展、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纵向比、横向看,查现状、挖潜力,找差距、明不足,对既定工作层层抓分解,对明确的重大项目逐个抓推进,对确定的工作措施条条抓落实,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社会事务和发展镇域经济的能力。

进一步规范政府运作机制。强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立和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和程序,认真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坚持和完善政府内部分工负责制,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坚持财政投资小型项目实施规范化操作;发挥记账中心作用,加强资金审计和监管,规范行政财务行为。完善各项监督机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办理好人大代表书面意见。

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规范公务员的岗位责任和行政行为。落实预防和惩治腐败机制,严格执行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报告、民主评议审计制度,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增强执政为民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各位代表!大场既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又具有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新的一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艰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但全镇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们巨大力量和必胜信心,憧憬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大场的发展正处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坚定目标,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加快推进大场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国6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