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做好“两节”工作调研报告

时间:2022-01-21 08:48:00

公司做好“两节”工作调研报告

1、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公司党委把稳定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稳定工作第一负责人,要求将稳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稳定工作应急预案,对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立即进行处理,将矛盾化解在初始状态。尤其是公司今年在新疆地区项目多,地处民族区域,为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团结的事情,保持管内稳定已经成为一项重要工作。各项目部从上场开始,就非常重视与建设单位、当地社区政府、派出所、监理、兄弟单位、新闻媒体、架子队、驻地群众的关系,通过一定的工作与对方融洽关系。并能够及时化解出现的各类矛盾,及时上报信息,确保各自管内稳定。如xx项目部因为附近村民试图进入供料市场未果后,对施工现场进行过零星干扰,已经妥善解决,未导致任何后果。

2、积极进行摸底排查。各项目部(单位)按照通知精神,对所辖各作业队、架子队进行了自查排摸。主要检查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工程款结算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职工、农民工与驻地群众有无摩擦情况,项目部与相文秘杂烩网关单位有无经济纠纷等情况。同时抓好项目的变更补差工作,完善相关资料,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公司属各项目部未发现当前有不稳定因素,均能按时结算工程款,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与驻地、沿线群众没有发生矛盾,管内稳定情况良好。xx服务公司总是先支付农民工工资,然后再给职工开支,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利益。

3、采取措施,确保“两节”稳定。目前已经进入严冬季节,各项目部已经陆续安排职工返家,并安排好了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并就安全工作专门进行了安排,保证“两节”期间驻地的安全。公司也将在“两节”期间高度重视稳定工作,采取措施,防微杜渐,确保上下和谐稳定,渡过一个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