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报告

时间:2022-10-22 05:06:00

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报告

11月27日至30日,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访谈党员和群众,调研组全面了解、检查了我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我市远程教育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国农村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远程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及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多次专题研究远程教育工作。市委成立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远程教育工作的领导、协调和指导有力。召开了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二是思路清晰。从重庆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三是措施得力。辅助教学平台和终端站点等基础设施建规划合理,并提前建设了全市远程教育门户网站《**网》、视频互动教学系统、教学资源中心和《红岩本色》党建电视栏目。依托党员电教干部建设了一支远程教育专职干部队伍,并对专职干部队伍、站点管理队伍和教学资源开发队伍等进行了培训。制片工作具有实力,积极开发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教学资源。在工作机制建设上进行了有益探索,经费保障有力,教学组织管理规范。

四是富有特色。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和试点示范,确定了符合实际,具有重庆特色的“宽带互联网络接入”和“卫星接收”两种终端站点建设模式,实现了卫星接收、互联网络查询、有线电视收看、光盘播放等教育培训功能和以资料打印、光盘刻录等为主的服务功能。同时,从基层党员干部的实际出发,着眼于提高使用管理效益,率先在全国开发了《远程教育应用系统》和《远程教育管理系统》。

五是扎实有效。重庆虽然不是全国试点地区,但从**年就开始了探索试点,做了大量扎实而有成效的工作,远程教育发展较快,势头良好。目前,已建成2000多个终端站点,而且管理使用较好,特别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