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岗位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21 02:27:00

农技岗位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是今天进行面试的号。我叫马琼英,大专文化,1999年毕业于*农校国土专业。2000年11月经组织分配到森荣乡工作。先后担任过国土员、农税员和扫盲专干。在此期间先后包过马厂村和安家村。

作为一个在新时期参加工作的妇女干部,我愈来愈感到农技工作对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解放农村社会生产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新的时期党中央愈来愈重视三农工作,这不仅因为三农工作关系到国家的稳定与发展,更关系到特色社会主义的顺利实现],是否切实解决好了三农问题极大地关系到特色社会主义优于的体现和张扬。党的十七大明确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在农村。如何和谐地实现]农村这一块的小康社会建设,当前的任务就是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如何发展,怎样发展这个中心,就是要贯彻好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万古不变的主题,寻求和解决农村社会生产力严重滞后,农民生活~本文由.方案范-文库''''为您;搜}集整-理#水平不高的途径。而这一系列问题的解决,加快我乡的新农村建设是离不开农技工作的。邓小平同志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农技工作正好是贯彻这一主题思想的。

从我乡来讲,我乡境内虽有稀土工业和稀土开采事业,但实践证明单靠稀土一个支柱产业是不能有效激活我乡经济的,要想更好地激发我乡经济内在的动力,更快地实现]农民群众达到小康社会的梦想,关键还是要靠农业,要靠农业生产技术的提高,增加单位土地的附加值。在这之中要加大农业技术的推广力度,把新型农业作为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来抓,既要抓好新型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又要推广好新品种新技术的典型示范,引导农民潜移默化地接受农业生产新技术,更好地促进农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早日实现]。从目前来讲,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贯彻好州委提出的发展三带经济的思想,因为我乡地理结构正好同州委提出的发展三带经济的思想吻合,抓好一村一品工程,既要明确牦牛、马厂、呷伍和同处于同一水平线的地带发展什么,以什么为主抓产业,其余的各村包括米谷、曹家、瓦都云、安家等二半山以下的该发展什么,我的建议是牦牛、马厂、呷伍以及与这些村处于同一水平线的地区以发展马铃薯、花椒和干果类为好,因为这些村有这些发展条件,也有发展这些产业的传统优势,而以米谷、曹家、瓦都云、安家等地方应发展粮食作物兼营畜牧业为好,因为这些地方气候条件适应发展粮食产业,其地理位置也较靠近市场,有利于发展生猪等养殖业。为什么我会提到每个村发展什么,因为只有每个村明确了发展什么,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才好有针对性的开展,哪个村该重点推广什么才能够得到明确。

假如我这次能够竞聘到农业技术员,我将会尽职尽责地开展农业技术工作,解放思想,认真注重农业技术信息方面的搜集整理,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推广好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遵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把自己的智慧和爱心全部奉献给森荣人民。

假如我不能竞聘到这个农业技术员,我也会正确的对待此次竞聘,改正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优势,坚决听党的指挥,服从组织的安排。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