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系主任竞职演讲稿

时间:2022-02-14 12:24:00

高校系主任竞职演讲稿

你们好!

我由衷地感谢你们给我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现年××岁,19××年毕业于××大学××系,本科学历、获得了学士学位,199×年××大学××学院师从××教授,获得了硕士学位。199×年被学校评、聘为副教授。教龄二十几年。现为××系临时负责人。

在学校工作的日日夜夜里,在你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我勤勤恳恳,不断进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记得学院党委书记杨××同志说过的一句话:“给想干的人一个平台,给干事的人一个舞台,给成事的人一片天空”。我深受鼓舞,因为我是伴随着学校从早期的苹果计算机教室到现代化的计算机校园网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为学院在计算机及现代化方面做了一些事,学校的发展有我的心血,激励着我今天充满信心的走上了这个竞聘的讲台。

我竞聘的工作岗位是××主任。我将客观地说明我个人的基本情况、对竞聘岗位的认识以及我的主要工作思路。并将心悦诚服的接受各位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评判。

一、个人基本情况

我在学院一直从事教学、科研、计算机相关设备维护任务,先后承担过本科班、函授本科《××××》、《××××》、《××××》等课的教学任务。我的心血和汗水,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多次被评为院校的“优秀教师”。我热爱我的岗位,为此撰写发表了许多论文。在任××系临时负责人期间,做好上传下达,完成了计算机室搬迁等任务。个人主要业绩如下:

1989年在领导的安排下,参与了《××教学质量评估》软件的开发并设计了部分程序。1990年参与了《××教育质量评估(本文源于文秘城:)体系》课题的研制与开发。

1992年独立设计了《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工资管理系统》软件,现已运行了十几年。

1995年由我设计规划了校园网,撰写了《××校园网规划纲要》得到领导的批准。并参与安装、测试、验收的全过程。在网络运行过程中,能独立处理各种问题。

1999年在区教育厅组织的×ד亚龙杯”计算机技能竞赛中,培训、辅导的学生获竞赛第二名。本人获教育厅“优秀辅导员”称号。

在任教研组组长的十几年中,教研活动扎实有效,至今从未中断过。先后组织了计算机汉字录入比赛和计算机制图学习,一些学生因此找上理想的工作;组织学习了新的教学理念,推广了任务驱动法、探究法等新型教学法;组织教研组剖析教材,编写教材等等。使得教师愿意积极参加教研活动。

200年在院领导的指示和领导下,参与了学院的迁建工作。任综合布线小组组长,负责校园网、一卡通、校园广播、电话等弱电系统的招标、监理、验收等工作。大家知道我院计算机人才可是人才济济,有专业技术强的、也有经营优秀的……,我把他们团结在综合布线小组中,令施工方敬畏,使得综合布线和校园网在技术上可靠、资金节省。

200年组织完成了学院网站的建设,现运行良好。

200年在院领导的指示下、教务处的直接领导下,组织完成了我院学生384人的信息产业部oa办公自动化软件认证工作。年初完成了多功能教室的建设,运行良好,深得教师喜爱。

当然,以上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和同事们的帮助,为此,我谢谢大家!

二、我对竞聘岗位认识和准备

我要竞聘的岗位起着上下级的中介和桥梁作用,我仍然坚信应以“认认真真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为信条。我做人的原则是:立上等品,享下等福;做事的原则是: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对于我今天竞聘的岗位,我深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经过认真思考,我觉得多年来的工作磨砺,使我具备了承担这项重任的条件。

1.我的专业和我的好学,使我具备了本专业所必需的较为扎实专业知识。同时我也深深喜爱这项工作。

2.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20多年来,我一直在从事计算机教学、管理和设备维护工作,通过多年实践与工作,深知网络化地位与作用,知道××系工作者的职责、任务和规范。明白其所必备的素质和要求,悟出一些搞好计算机网络、电教工作和机电设备的方法策略。

3.经过学院一次又一次计算机教室及网络的建设,自己的综合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判断分析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特别是学院的迁建过程中,承担的综合布线、校园网建设等工作中,使我的综合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发挥和锻炼。在组织协调中没有发生不该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做到了政令的准确传达及基层信息客观真实的反馈,保证了迁建工作的高效运转。

4.具有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教学理念,特别是在量化管理上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5.我年富力强、身体健康、精力旺盛,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工作当中去。

三、我对竞聘岗位的工作设想

1.作好上传下达,当好领导的信息源、建议者、执行者和补救者。

2.及时准确地掌握系里的工作动态,注重调查,对各种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3.打造团队精神,凝聚积极、向上、进取、创新精神。主动协调系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一道共同搞好工作,力争在技术服务中显示实力,在工作中形成动力,在创新中增加压力,在与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4.对系里的每一工作,要知情会用。

5.科学规范地做好日常事务工作。

宏观掌控,合理分工,目标明确,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事事争荣光。以制度化管理结合人性化管理,克服制度化的僵化和人性化的泛温情主义,做到以科学的制度规范人,以宽广的胸怀尊重人,以无私的态度感化人,以真诚的情感温暖人。

6.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术研究和教研活动,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如:定期组织教研活动或不定期举办学术讲座等等。

7.加强系专业建设。

未来的建筑是智能建筑,智能建筑是建立在电子机械与计算机基础之上的。我们应结合建筑特点打造以楼宇智能化、建筑电气、建筑资料员、计算机制图等就业为主的专业。通过几年的努力打造为我院的品牌专业。

8.完善学院网站、挖掘潜力、扩大影响。

确保以信息搜集为中心,各方面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调一致,共同完成信息引导工作。

9.加强电教室工作。

依托系的技术力量,依靠各部门的支持,录制编辑课件、vcd等,以达到满意的教学效果。

10.营建校园数字化图书馆。

结合校园网建设,建立一座可靠、快速、安全的数字化图书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机会只青睐有准备者,我充满信心。因为我已溶入到××系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