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普通员工演讲稿

时间:2022-09-17 04:46:28

信用社普通员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各位评委:

大家好,作为XX信用社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强化作风建设态度坚定,行动扎实,提出了“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无论作为党员干部还是一名银行工作者,必须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的规定,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职员。

“激情、干净、超越”是城固县作风建设的主体,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银行职员,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做到激情干事、干净做人、勇于自我超越。

激情干事必须做到持之以恒。激情干事,跪在激情,重在干事。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固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任务。既需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地奋起直追,也需要持之以恒地拼搏努力、坚持不懈地真抓实干。要锤炼作风,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今年,我县地方政府针对精准扶贫贷款工作,实施了补贴利息的政策,为了在农村将此项政策进行有效的推广和使用,很多工作人员都不眠不休的在农村住下来专门搞此项工作。政府人员如此,我们信用社的工作人员也不例外,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只为了使小额农户电子建档工作能够尽快的完成,坚持以农户的信誉为保证,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发放的小额信用贷款,为广大农户提供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生产费用贷款和个体私营经济贷款,有效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帮助农户自主脱困。

干净做人是我们做人的基本操守底线。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才能提升人生境界。只有把境界提高了,才能抵御外部的诱惑,才能正确认识自己。作为信用社的一员,我们每天都在和大量的现金打交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抵制住金钱的诱惑,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微笑的接待每一位客户。每天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在思想上不断的得到净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被贪欲所困,不被名利所累,作一名干净的人。

勇于自我超越。超越是一种进取、一种精神,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欲与天公试比高”,你强我比你更强。一个人最难做到的就是战胜自己。很多时候,我们踌躇不前,并非因为外界的阻挡,而是受到了内心的羁绊。因此,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干部都有必要自我剖析、自我诊断,有针对性地在心态、作风、干劲、机制等方面实现脱胎换骨式的超越。随着社会快速的发展,社会赋予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任务发生巨大变化,以前是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而如今,在保证温饱的基础上还需要大幅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曾经很多基层工作人员不敢做、不敢为、不敢当,怕犯了错要担责,丢了工作。今年,我们信用社在各种补贴、低保、军人代抚、高龄补贴的基础上,又把养老保险的接揽了过来,为我县实现了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做出努力。

从传统落后观念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以往的成绩和经验模式的局限中解放出来,从过时的条条框框的阻碍中解放出来,从部门权力、部门利益的羁绊中解放出来,切实做到“四个清醒”:即清醒地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为过去的成绩而自满;清醒地认识面临的挑战和难题,不为既有的经验所束缚;清醒地认识发展阶段的变化和特征,不为陈旧的模式所局限;清醒地认识自己所处的工作岗位和职责,不为目前的现状而停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