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会议演说材料

时间:2022-05-15 09:33:00

经销会议演说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来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能和大家重逢在如诗如画的南海之滨——三亚——这个美丽的城市。在欣赏旖旎风光的同时,更能体验到和朋友们欢聚一堂的乐趣!其实,这也正是我们此次三亚之行的意义所在。

每年都能和大家聊一聊,很开心,记得曾经聊过做酒生意的意义,曾经聊过一件事,一句话,一个承诺等等,能调节一下会场的情绪。在商场上滚打摸爬,大家都很累,今天,本来想聊点轻松的话题,活跃一下气氛,和大家分享这欢乐的时刻。然而,汶川8.0大地震,突如其来,举国震惊。这是历史的惨剧,空前的浩劫!让我们心情沉重,让我们心怀牵挂,因为,灾区的百姓是我们血浓于水的亲人。山崩地裂的那一瞬间,就夺去了我们鲜活的生命,震塌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压残了我们脆弱的躯体,苍天不公啊!把这么巨大的痛苦和不幸,降临在我们多难的祖国。不!灾难压不垮我们的脊梁,催不垮我们的意志。十三亿人民调动起来的凝聚力,把整个民族聚集成顶天立地的钢铁巨人,那是不可战胜的,因为,他的名字叫作“坚强”。

在救灾现场那些可歌可泣的镜头,那些慷慨激动的场面,令人荡气回肠,催人泪下。一位在第一时间奉命奔赴北川县救灾的广东公安干警,这位铮铮硬汉,在博客上这样写到:看到那惨烈的场景,这几天,我把一生的泪都流干了。这是什么?这叫人民卫士的钢骨柔情。一位将军在率队撤离救灾现场时,看到一个只有四、五岁的小男孩站在路边,举着他稚嫩的小手向队伍敬礼,面对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的小川娃,将军深情地说:这是我军所接受到的最标准的军礼!

央视百家讲坛上北京师范大学的于丹教授在讲解“论语”时,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天神在派每一个小孩子到人间时,总是对他们有很多的祝福,他说:去吧,孩子们,到这个世界上去,去享受生命的成长,去感受成长过程中的奇迹,去创造人间的辉煌,这是一个美好的世界。孩子们忐忑不安地问:我们听说了许多人间的丑陋,竞争。在成长的过程中,假如我们遭遇了这些,又没有了天神的保护,我们该怎么办?天神说:孩子们,放心吧,在你们降临人间之前,上天早早的给每一个小生命,都派去了他特定的天使在等候着你们,她会终其一生,忠诚地守护着你们,在最黑暗的时候,她会给你们带来光明,在最寒冷时候,她会给你们带来温暖,在风险降临的时候,她会拼着生命来保护你们。孩子们问,怎样才能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天使,天神说,很简单,你只要叫一声:“妈妈!”她就出现了。这个故事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地震中,在母亲躯体保护下,救出的婴儿襁褓中的手机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我爱你!这句话的全部意义。这,就是大爱,伟大的母爱。天下的儿女都应该向这位母亲致敬!

于丹教授还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说在美国,有一个小男孩,他从小就得了脊椎灰质炎,也就是小儿麻痹症,很早,他的腿就瘸了,这个病,还导致他长了一口参差不齐的牙齿,因为是瘸子,长的又不好看,小朋友都不愿和他玩,所以,这个小男孩从小就倍受冷落。有一天,他的父亲

拿着一把小树苗,对他的几个孩子说:你们每一个人都去种一棵树苗,看谁的树苗长的最好,我就买礼物给他。小男孩和他的兄弟姐妹都去种了树苗。因为小男孩长期受到冷落,他有一种自暴自弃的心理,他在给小树苗浇了一两次水以后,就有了一个阴冷的想法,反正也没有人喜欢我,我想得到礼物,小树苗也不会帮我,不如让小树苗早一点死掉,像我一样。于是,他再也不浇水了。奇怪的是,他栽的树苗却一天一天长的比别的树苗都要好,叶子特别光亮.他的父亲就对几个孩子说,天啊!你们看,他栽的树苗长的最好,他很有天分,长大后他会成为植物学家的。以后小男孩不断得到鼓励,父亲给他买了他特别喜欢的礼物。他心想,这也许是天意吧。书上说植物都是在夜里生长的,有一天,小男孩半夜里爬起来,想去给小树苗浇一点水,结果他惊讶的发现,他的父亲在树底下,正一勺一勺的给树苗浇水。他突然明白了,是父亲每一天在养护着这棵树。这是父亲种在他心里的印象。从此他改变了对生命的看法。后来,这个小男孩没能成为植物学家,他成了这个国家的总统,他就是富兰克林.罗斯福,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美国总统。这就是“父爱”力量。

有一句话叫“父爱如山”,由此我们想到了谭千秋——一位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学生的普通教师,当灾难降临的一刹那,他张开双臂护住了四位同学,就像父亲护住自己的孩子。孩子们得救了,潭老师却把鲜血洒在了他热爱的这一片土地上。他把生的希望让给了别人,把死亡留给了自己。是他给“父爱”一词,灌注了全新的意义,是他,用血肉之躯,注塑了人民教师的高大形象,他的名字将永远刻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刻在亿万百姓的心中!

有时候,我喜欢听于丹教授在百家讲坛上讲解“论语”,古人说:半部“论语”治天下。“论语”就是讲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经典理论。用简单的语言,阐述一个深刻的道理。于丹教授深入浅出,精辟地解读“论语”中所告诉我们的,应该怎样去修身齐家、如何去为人处世。其中“君子之道”是这样论述学习的:圣人云:“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说的是,真正尊崇学问的人,远古的遗风学术是为了人心灵的建树,不外是要学会一种把握幸福的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教养的公民,从而,能在社会上安身立命。学习就是为了完成一个自我角色的建立和提升。而有些人,学了一些知识是作为一种工具,一种谋生的手段,好让自己能在社会上谋些福利。这叫作“为人之学”。孔子提倡的“君子之学”是永远着眼于当下。有一个故事讲得好,说有一条小街上,开了三家裁缝店,都想招揽到更多的客人。第一家裁缝挂出了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我,是本省最好的裁缝。第二家心想我一定要做得比他的大,于是,他做了一个更大的牌子,上面写着:我,是全国最好的裁缝。第三家心想,我难道要做全世界最好的裁缝?。后来,他做了一个很小的牌子挂出去。结果,所有的客人都跑到他的家店里来了,其他两个店冷冷清清的。他的牌子上写的是:我是这条街最好的裁缝。也就是说他把视线放回到了眼前,从当下做起。这让我连想到了“普天同庆”产品,也许,你不是全国或全省最大的商,但,你只要做到你是你那个区域最好的商,那么,你的生意就会做得出人头地,你的“普天同庆”产品就会卖得红红火火!我今天的发言到此结束。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意兴隆,旅途愉快!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