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检会上讲话

时间:2022-09-26 06:27:00

公司纪检会上讲话

“人性都是有弱点的!”人生活在客观世界,或多或少总会受到物质社会的诱惑。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有金钱财物的环境就会充斥物欲贪念,不同制度不同国度都会有病毒不断侵蚀!

新闻媒体经常连篇累牍报道:什么国家总统腐败,什么政府总经理敛财,什么集团总裁自杀!贪腐是全人类共同憎恨的行为,联合国尚且制定了一系列的反贪制度,我们这样一个股份制企业怎样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反腐倡廉意识,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是一项必须深入思考长抓不懈的课题。作为企业负责人,提出一些想法,愿与所有干部员工共勉:

1、必须严格遵守党和国家、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度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它应该是一把重型机枪,随时在山头扫射,谁要想铤而走险往枪口上冲撞,谁就会身败名裂,甚至身首异处。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员工时刻都要警醒自己,遵循规章制度,提高维护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

2、任何管理都会有顾及不到的死角,就象任何一座山脉都有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一样,没有一种制度可以全面到位,滴水不漏。因此反腐倡廉更重要的是在自己的思想防线上,时刻给自己打预防针,时刻给自己敲警钟,时刻给自己算算帐。过去我经常让周边的同志学一门“犯罪成本学”,让我们的干部员工算一算自己的收入水平,家庭生活指数。如果为一点点蝇头小利受到严惩,丧失工作丧失我们的预期收入,我们一辈子的损失有多少?我们的家庭伤害会有多深?我们子女的影响又有多重?同时,那些怀着各种目的人物在靠近你的时候,总是信誓旦旦,重性情讲道义。一旦不能满足需要,立即会引爆炸弹,至少炸得你体无完肤。当受收一个人的些许好处以后,你就会一辈子受人牵制,一辈子生活在地雷阵中,提心吊胆战战兢兢,个中滋味谁愿明了?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学好运用这门学问,使自己永远清醒理智,提高免疫力。

3、在工作中要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我们每年的资金吞吐量几十个亿,铁合金上百万吨货品进出更是依靠资金支撑。因此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能怕麻烦,要做到好中更好、细中又细,严格按照合同办事,严格清算各种票据,严格工作流程核对检查,不能因为失职,渎职造成经济损失!

4、要加强监督和检查。我们新型的股份制企业,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一人多岗,一岗多责。我们既是工作执行者又是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者。不仅要把本职工作搞好,还要按照党纪国法、企业规章对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实施监督。作为员工,我们有管理的责任,作为朋友我们更是有相互提醒的义务。在加强制度制约的同时,体现管理的人性化。人类赖以生存的社会环节纷繁复杂光怪陆离,对待同一个问题要有不同的视角。多一个关心你的同事多角度去看问题、多渠道探讨思维空间,有利于防止因为一时疏忽出昏招、走弯路。

为企业为股东创造效益,我们全体员工的思路上是一致的,体现全员管理全员监督,我们的看法也应该是一致的!股份制企业,我们丝毫经济损失都必须由自己负责,没有谁会为你买单。我们必须相互依托,共同勉励,在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做到既要努力工作又保持清正廉洁,无愧于企业无愧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