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对各族各界迎春会上讲话

时间:2022-09-19 10:14:00

领导对各族各界迎春会上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自治区各族各界欢聚一堂,喜迎**年新春佳节。首先,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老红军、老干部,向各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宗教界爱国人士,向广大干部、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向解放军驻区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内蒙古建设与发展的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年是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我们继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描绘了宏伟蓝图。总书记亲临我区视察,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发展进步、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成功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向海内外全面展示了内蒙古的伟大成就、崭新形象和美好前景,使全区各族人民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总书记视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经济总量突破6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人均GDP、人均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项指标进入全国前十位。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和谐内蒙古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我区同全国一样,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海内外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所有为内蒙古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去年底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已对今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总书记视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大力推动改革开放、科技进步和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把自治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同志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