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主任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11-17 04:38:00

政府办主任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

过去一年来,我与室内全体干部职工一道,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团结拼搏,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于后。

一、主要工作绩效

(一)领导办公室工作开创新业绩。去年以来,经我和办公室全体职工的努力,办公室荣获全省政府办系统先进集体、全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年全县“创满”评比活动第二名。同时,信息工作、法制工作、修志工作、无管工作、体改工作分获全市一等奖。

(二)带动班子建设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办公室班子成员虽有个别调整变化,但“勤奋学习、精诚合作、兢兢业业、清正廉洁、乐于奉献”的好风气始终不变。县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连续多年被评为“六好”领导班子。

(三)加强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我始终坚持“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动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过硬的个人表率、严格的工作要求、科学的管理办法,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文秘人员虽有进进出出,但“团结拼搏、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追求上进”的优良传统始终未丢。近两年来,我办有名青年党员干部从办公室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有人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大批文秘人员逐渐成熟。

二、个人获奖情况

连续两年获“全市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于××年上半年被评选为“爱民干部”。

三、主要工作提要

(一)强化竞争增动力,努力打造优良的办公室职工队伍

⒈扎实开展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制定了《机关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组织干部职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大讨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找、查、论、补、建、创”等六个方面入手,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逗硬整改,务求实效。同时,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对办公室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历次测评结果满意度均为。

⒉深入开展满意股室、满意公务员(工勤人员)评比活动。健全完善了目标管理和考核办法,每半年对信息、调研、参与中心等单位工作进行一次预奖预惩。

⒊注重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坚持每周一次的学习制度,并要求人人发言,个个过关。先后组织两批共人赴省市参加业务培训。

⒋强化目标管理。把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分解落实到股室、岗位、人头,量化指标,逗硬考核,奖优惩劣。

(二)创新制度加压力,努力规范办公室运转秩序。

我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不竭源泉,不断充实、调整、完善改革办公室各项管理制度,使办公室的运转日趋规范。

⒈明确了股室人员的岗位职责,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楚。

⒉在全县率先出台了责任追究制及连带责任制,做到了责任到人,惩处到位。

⒊实行了“几单”“一挂钩”的后勤管理制。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开支,出台了购物单、接待单制度,制定了小车里程与油耗挂钩的科学管理办法。

⒋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承诺,并在全县率先制订了违诺追究办法,真正使各项承诺落到了实处。

(三)注重协调激活力,努力推进分管工作平衡发展。

办公室事务繁杂,挂靠部门多,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必须充分调动每一个挂靠单位、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整体推动,平衡发展。在工作中:

⒈强化督查督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强力督查督办,狠抓落实。一年来共办理督查事项近余项。

⒉强化挂靠部门管理。法制工作:坚持规范性文件送法制办审查,两年来,通过法制办审核政府及办公室文件个。认真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积极开展行政许可三项清理,共清理行政许可项目项。修志工作:启动了近年的县志续修工作,××第一本年鉴已经出版。无管工作:查处违规销售无绳电话商家户,收缴大功率无绳电话部,查处个不按规定使用手机信号阻隔器的单位。体改工作:积极参与企业改制,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企业改制户,安置职工近人,盘活存量资产万元,新增就业岗位个,完成了预定的目标任务。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两年共接待客商余人次,办理证件余个,接待客商及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余人次,为客商上门服务余次。

⒊强化政府系统综合协调工作。作为政府系统牵头负责人,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认真落实了政府系统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政府各级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经常性督查,认真摸排,妥善处理各种不稳定因素,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优质服务练内力,努力塑好班长的榜样和表率作用。

服务是办公室的天职。在工作中,我坚持从自己做起,以一名服务生、勤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⒈精心为领导服务,当好参谋助手。每年初,我根据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制订调研专题及信息报送计划,并落实专人搞好调查研究与信息上报工作,自己也深入一线摸实情,总结提炼,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在办文、办会中,我要求有关人员事事细心、耐心、精心,保证不出庇漏。在公务用车等后勤保障方面,我精心组织、妥善协调,为领导解除了后顾之忧。

⒉悉心为基层服务,架起沟通桥梁。对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工作,积极与区乡、部门研究协调,指导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区乡、部门反映的困难,不推诿、不敷衍,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起到了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

⒊热心为群众服务,当好人民公仆。我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信访接待工作中,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在市(县)长热线、市长信箱的办理工作中,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在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的办理中,高效快捷,认真负责;在帮扶困难群众时,情意真挚,热心救助。一年来,我月均接待近人次;组织办理市(县)长热线、市长信箱近件,办结率达;组织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共捐助现金元帮扶困难群众。

(五)狠抓落实尽全力,努力做好中心工作

⒈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招商引资工作:不仅自己积极参与接待外地客商,千方百计为招商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同时鼓励办公室全体职工全方位招商引资,引进富升家电、金川火锅、聚龙砂锅等企业落户××,引资总额达余万元,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给我办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综合治理工作:协助信访办疏导集体上访余件,个人上访数百人次,避免了矛盾的激化。创省卫迎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有关要求,搞好大院的绿化、净化、美化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⒉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企业改制:组织和带领办公室同志积极收集信息,认真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建言献策,先后主持起草了市企业改制现场会上的发言材料及向市委、市政府的汇报材料等重要文件,为县委、政府的决策发挥了一定的参谋作用。产业化建设:组织带领办公室文秘人员深入农村就我县产业化建设进行调查研究,及时为领导献言献策。一年来,办公室撰写农业产业化建设的调研文章篇,其中篇在省、市报刊杂志发表。

⒊全力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善后处理工作:今年我县先后发生两起重特大安全事故,这期间,我带领办公室其他同志,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圆满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任务。

四、自我操行评价

(一)讲政治,顾大局。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时时以全县大局为重,事事以人民利益为先,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做到了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如蚕吐丝,不敢懈怠;再三拈量,不敢越雷池半步。

(二)讲正气,树形象。做到了坚持原则,不和稀泥;精诚团结,不争名逐利;廉洁奉公,不图私利;不借领导权威摆架子,不打领导招牌办私事,不利用工作之便捞好处,不做任何有损领导干部形象的事。

(三)讲民主,重团结。在工作决策中,我不搞“一言堂”,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意见;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积极创造条件,给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压担子,卸包袱,激发他们工作的积极和主动性。同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讲廉洁,强约束。我时时“自省”、“自警”、“自重”、“自励”,处处“慎言”、“慎欲”、“慎微”、“慎独”,严格执行县委“六不准”规定,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严格要求办公室干部职工,有效的预防和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一年来,我办未发生一起违规行为。

五、存在的差距

总结自己一年来的工作,主要存在五大差距:一是重制度的建立,在执行和落实上有差距。两年来,办公室的规章制度较为完善,但在执行时往往失之于严。二是系统学习提高智力服务的实效性有差距,政治敏锐性与与时俱进的要求有差距,如思维、行为偶有惰性。三是忙于事务,在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手情况上有差距,在接待群众上有时出现偏激情绪。四是在严格执行县委“六不准”规定上有差距,如与朋友一起打麻将,偶尔搞点“小刺激”。五是在处理驻外办事处遗留问题的时效性有差距。如在处理驻重庆办事处各种遗留问题的时效性不明显。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会认真研究自己存在的差距,并在大家的支持配合和帮助下,不断加以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