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几点要求

时间:2022-11-17 04:37:00

对县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几点要求

同志们:根据市委有关文件要求,今天我们召开xx年县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兴工富县”战略,对照“三个代表”要求和开展“三整顿”回头望、“用心做事,敢于负责,从我做起”大讨论活动的要求,深入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办法、措施。会前,县委专门委托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组成专班,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相互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市委副书记xxx同志也非常重视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专程过来进行指导,让我们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下面,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我讲四点要求:

第一,要统一思想。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通过全方位的查找县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纪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总结教训,沟通思想,从而进一步加强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增进团结,增强战斗力,提高工作水平。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运用自身力量解决各类问题和矛盾。在整改措施上要做到切实可行,要让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有益工作的会议。

第二,要端正态度。大家要本着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消除顾虑,畅所欲言。在内容上要全面,既要谈工作,又要谈思想;既要谈成绩,又要谈问题。在方式上要直接,批评班子集体和个人要讲事实、讲根据,要通过入情入理的分析,达到既弄清思想,又团结同志的目的;批评自己要“敢于面对,不怕丑”,“敢于揭短,不护短”。每位同志都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第三,要明确重点。之前,县委组织部把对班子集体和成员的意见反馈给了大家,大家发言时要紧紧围绕这次会议的主题,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重点查找过去和现在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带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第四,要认真整改。查找问题是手段,关键在于整改落实。对于这次会议上查找出的各类问题,大家一定要仔细思考,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落实。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努力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