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道德建设工作纪实

时间:2022-03-07 09:30:29

房管局道德建设工作纪实

我县房管局领导班子始终把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在今年的道德建设活动中,我局结合房地产行业工作特点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道德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干部职工团结教育,凝聚干部职工力量。把团结教育纳入公民道德建设的全过程,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谅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促进和谐房产建设团结奋斗。

二是加强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行业风气。一方面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服务窗口作风建设为抓手,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畅通投诉监督渠道,深入开展优质服务竞赛和“共铸诚信,服务群众”诚信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向身边的先进人物看齐,在模范榜样力量的支持下,学先进、当先进,着力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抓住问题的症结所在,通过加强企业信用档案建设、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监管等方式,引导企业塑造“诚信就是生命”的企业精神,使信用道德融入到房地产产品的质量、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

三是通过“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升干部职工道德文化品位。通过开展房地产政策法规咨询、培训、知识测试、文体、联谊活动等形式,在办事群众和干部职工间宣传道德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常识,弘扬道德新风尚。积极开展扶贫济困等道德实践活动,帮扶社区、农村困难群众,为住房保障户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