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推进作风建设经验交流

时间:2022-04-06 04:43:00

纪委推进作风建设经验交流

三月份以来,县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优化环境十大“优秀人物”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领导重视,组织严密,群众认可,在全县营造了树典型、促作风、抓发展的良好氛围。

领导重视,形式新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评选活动,胡领高书记和王小林县长多次过问活动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使这次评选活动成为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和保障“三大战役”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成为县提高作风效能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的一次有益尝试。

任务明确,目的清晰。明确评选活动的意义,是为了树立全县优化发展环境的先进典型,用先进典型来感染人,用优秀事迹来感动人,鼓舞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于优化发展环境各项具体工作中,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态度,改进服务,提高效率,依法行政,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与广范,透明度高。参加评选的候选人员从全县窗口服务单位、企业保障单位、机关职能单位、服务监管单位、执纪单位和执法单位等六类单位中选出。为确保整个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促使评选活动在阳光下实施,全县共组织了六次集中投票评选,各行各业共计1680名代表参与了投票。

计划周全,组织严密。整个评选工作在县纪委、县委宣传部的全力组织下规范有序展开。负责投票组织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党代表、县特邀监察员、县纪委工作人员、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中抽选,并将所有工作资料进行封存以备后查。

群众认可,高度评价。参与投票的各行各业代表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对赶超发展高度负责,对各位候选人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评选活动;许多参加投票的企业和群众代表对开展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建议县里今后多组织此类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