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经验交流

时间:2022-06-08 03:54:00

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我县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建管方式、学用手段,在全县所有镇村(居)全面建成远程教育站点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延伸工程,把远程教育网络延伸到机关、非公企业和部分党员家庭,力争使机关事业单位建点率达100%、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建点率达100%、五星级党员服务中心户建点率100%。<

一是向机关延伸。按照现代远程教育、电化教育、机关党组织活动阵地“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对机关原有的党员电教播放站(点)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高电教设备的配置水平,使播放站(点)实现教育现代化、信息网络化;利用远程教育,积极抓好机关的政策宣传、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技能培训和先进文化普及等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科技素质和服务水平,使播放站(点)实现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

二是向非公企业延伸。为了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我县要求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都要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激励和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工作积极性,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团结和带领党员、职工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增加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的教育培训手段,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岗位技能、法律法规等一系列培训,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非公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是向党员家庭延伸。在具备辐射带动能力的五星级党员服务中心户家中,利用他们家里已有的电脑等设备,免费接通宽带,建立远程教育播放点,无偿为农户提供种养技术节目,提高种养农户的技术水平。与此同时,我县还根据一些种植、养殖特色村的实际,有重点地上载与群众种植、养殖有密切关系的市场信息课件、实用技术课件,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民朋友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