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活动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09 05:52:00

政府活动经验交流

“全市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9月16日上午,在漯河市“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经验交流暨整改提高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祁金立对大讨论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9月16日上午,漯河市召开“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经验交流暨整改提高动员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在省委(扩大)会议上就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讲话;对全市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第三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社魁主持。市领导雷建民、王俊才、李智民、邵成山、杨国志、刘瑞红、李明申、陈志伟、蒋自周、刘树平、张文超、胡新峰、刘风山、谢连章、库凤霞、崔松科、宗万志、孟顺礼、刘运杰、刘桂梅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智民传达了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省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国志通报了全市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摆阶段的工作情况。郾城区、经济开发区、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工商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习宣传、查摆剖析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祁金立在讲话中,对全市大讨论活动前两个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祁金立说,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徐光春书记提出的“学习求深、联系求紧、查摆求准、整改求实、成效求好”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围绕“深化”做文章,立足“创新”求突破,确保了整个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呈现出重视程度高、查摆方法活、舆论氛围浓、督导力度大、创新亮点多、结合实际效果好等鲜明特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

针对第三阶段的工作,祁金立指出,整改提高阶段是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重要阶段。前期的学习成果,要在整改中加以体现;查摆出的问题,要通过整改来落实;大讨论活动是否能真正取得实效,要通过整改提高的效果来检验。全市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祁金立要求,要抓好头等大事,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把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指导思想,把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大讨论活动的各个环节,体现到工作谋划、部署、检查、落实的各个方面。二要把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指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学习的成果来检验活动的成效。三要把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查摆问题的重要标准,对照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抓好问题查摆工作,特别要细致分析查找农村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查一查视野是否开阔、作风是否扎实、措施是否有力。通过摆问题、找差距、定措施、弥不足,努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要把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整改提高的重要目标,作为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武器、工作指南、行动准则,深刻剖析并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等方面的思想观念和矛盾问题,努力把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的生动实践,务求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进展、改革上有新突破、发展上有新成果、社会上有新气象。

祁金立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一要开展集中整改。各县区、各单位要将整改任务进行详细分解,明确时限,加强督查,及时整改。凡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集中精力、立即整改,着重解决一批影响本县区、本单位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重要问题,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与群众生活最直接的突出问题。二要细化整改方案。各级各单位要把需要整改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类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量化整改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公布整改结果。9月底之前,各县区对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市直各单位对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在本单位公布;基层单位对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既要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公布,还要向服务对象公布。四要搞好总结验收。各县区、各单位要对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作出自我分析评估,认真全面总结,经督导组认可后,书面报告上一级党委(工委)。五要召开总结大会。在向上一级党委(工委)作出书面报告的同时,9月底,各县区、各单位要召开总结大会,认真总结大讨论活动的经验和成效,对第四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巩固活动成果。

祁金立指出,要注重结合实际,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围绕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围绕解决问题抓整改。对查摆剖析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解决,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条条有落实。对于群众反映的个性问题,要逐一研究、尽力解决。二要围绕促进工作抓整改。要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更加热爱本职,更加忠于岗位,更加勤奋敬业,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全民创业、优化发展环境、县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干部作风、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三要围绕建章立制抓整改。对已有的制度要认真执行、不断完善,对大讨论活动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并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大讨论活动成果巩固住、发展好,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确保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不减弱。

祁金立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活动有力推进。一要坚持领导带头。整改中,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行一步,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认真整改。二要坚持强化责任。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尽好第一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懈、精力不放松、力量不削减、标准不降低;分管领导要落实直接责任,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周密考虑、精心组织;各级大讨论活动办公室要做到面上指导不停顿,点上协调不停止;各级督导组要做到督导不减压,掌握方法步骤,明确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善始善终地抓好大讨论活动。三要坚持求真务实。要着力增强大讨论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务实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采取实打实的举措,把理论武装、转变观念、查摆问题、谋划对策的成果转变为实际行动,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效果。坚决反对空对空、走形式,坚决反对从思想到思想、从口号到口号。四是要坚持舆论引导。要紧紧围绕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宣传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各地各单位整改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和新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各界群众积极支持的良好氛围。

祁金立强调,当前正是全市大讨论活动出成果、出成效的关键阶段,也是全市各项建设加紧推进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上下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动力,扎实搞好大讨论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各项建设事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共同谱写富强漯河、和谐漯河建设的新篇章。

各县区党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及驻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同志,市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及市派各督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