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四不移交流

时间:2022-12-06 11:27:00

干部四不移交流

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这是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向全党提出的根本性要求。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当前,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正处于重要时刻、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

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是党对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四个坚定不移”,指明了当代中国发展前进的思想保证、强大动力、基本要求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键所在,是保证党和国家的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所在,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有不少不利因素。“四个坚定不移”,是总书记深刻总结29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是指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方针,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四个坚定不移”全面把握了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我们党科学制定的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牢牢把握,深刻领会,自觉实践。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是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也是党对广大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

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是领导干部的首要职责。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之所以是领导干部的首要职责,主要是由领导干部所处的重要地位决定的。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是治国理政的骨干。他们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定性因素,肩上有千斤重担,身后有广大群众,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他们带领群众去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要靠他们去组织实施,改革和建设中的许多问题要靠他们去研究解决。他们站得高,看得远,抓大事,管方向。领导干部只有把践行“四个坚定不移”作为首要职责,才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中央的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我们的改革建设才有可靠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是领导干部的政治任务。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三者当中,政治领导居于首要地位,是管总的,具有统揽全局、把关定向的作用。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尽职是最大的敬业,政治上的失职就是最大的渎职。这是因为无论做什么工作,必须要有政治条件和政治保证。如果没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从政治上和全局上分析处理问题,即使领导能力再强,水平再高,也很难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甚至铸成大错。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对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工作进一步做出全面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是全党的共同责任。领导干部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带头人,他们代表的是党和群众的根本利益,在群众眼里,往往是党的代表和化身。他们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就会产生巨大的示范作用,就能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总之,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四个坚定不移”,既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需要,又是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