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未来有我参与

时间:2022-09-19 06:09:00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

十年前我在长江下游关注的是世界瞩目的香港回归;十年后的今天我逆流而上,见证**直辖十年的辉煌。

1997年对于刚刚初中毕业的我来说,最让人兴奋的无疑是洗刷百年耻辱的香港回归,也就是那一年,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千年来屹立不倒的城市迎来了重新焕发青春的重大契机——**直辖市正式成立。**人奔走欢呼:“这一天,我们等待了一个世纪。”

2007年的今天,我怀揣梦想踏上工作岗位,并作为城市的普通一员来欢度这个专属于**的节日。从1891年成为中国内陆最早对外开埠的通商口岸,到抗战时期的“陪都”、建国初期的“西南局”以及改革开放初期的计划单列市,直到十年前凤凰涅磐,**再次站在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前沿。**发展起来,首先因为他是西部最早发达的近现代工商业城市,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还是现在还是这

样的城市:一个独特的城市,一个令人意料不到的美的城市,一个还有许多美需要我们去发现他不为人知的美的城市。

**的历史我来不及参与,但**现在的美让我无法忽略。

**的美不止在于幻美的夜景,婀娜的女性,麻辣畅快的火锅,更在于她愿意默默承受,暗自激励,而那些曾经有过的酷热,曾经经历的贫穷,以及辛酸的汗水只在一回首便轻轻的拂落,成袅绕的微风。

10年新**,依然有很多困难,依然有诸多落后。10年的新**人,依然习惯爬坡上坎,依然有很多破街旧巷。但他们,会在自己的角落,欣慰的看那些外来的客人,看他们行走在漂亮的大街上,想着这些客人欣赏着**美丽的一面。或许,他们不过远道而来,明天即将离开;或许,他们还在犹豫不绝,是否应该留下;虽然肯定明天早上醒来还要匆忙工作,但是,今夜的梦中,还会为客人祝福。

万千变化,直辖十年,这是一个站在脊梁上有着骨气的城市,这是一个饱含酸甜苦辣有着历史的城市,它是一个血气方刚的战士,托起3000万的英雄儿女一起奋斗明天的智者,它从没有在挫折中随遇而安,而是只相信自己的奋斗可以改变明天,证明今天。**,在涅磐中重生,在亢奋中前进。10年拼搏精神——继续发扬,10年取得成就——载入史册,还有无数个10年,等着我们继续、继续……

**的未来将在3000万儿女手中更加辉煌,而我将成为这其中的一员,我为此而深深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