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曾庆红考察湖南讲话精神

时间:2022-02-25 04:13:00

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曾庆红考察湖南讲话精神

连日来,桃源县依托远教平台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春节期间到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县有4万多名党员干部通过“省委组织部红星网”、“长沙党建网”、“桃源党建”“湖南日报网站”等远程网络,认真讲话摘要,深刻领会了讲话精神。县委高度重视,提前响应,采取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学习搞好服务。

一是通过会议做好传达。2月13日,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把学习曾庆红副主席讲话精神列入会议议程,组织全县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

二是依托远教平台进行传达。县委远教中心及时从“长沙党建”、“湖南日报”等媒体上,将讲话精神原原本本转载到“桃源党建”网站上,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县784个村级远教站点及时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并借助“网上视频互通系统”对学习的组织进行了实时监控,同时,还要求县直单位充分利用原有电教设备或互联网进行学习。

三是认真组织相关的学习教材。县委远教中心紧扣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主题,采取购买、刻录、租借等各种形式,组织了《闪光的足迹》、《先进性教育辅导教材》等一批省市下发的党教教材和《三十七载道班情》、《老干局长张晓玲》等乡土典型教材,通过发放和网站点播等形式,提供给党员干部。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是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我国现阶段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体现,真正代表了亿万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与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真正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带领致富群众的本领,真正提高执行政策、依法办事的本领,真正提高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本领,真正提高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本领,使党员的先进性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体现,在科学发展、又快又好地发展中体现,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乡村繁荣和谐稳定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