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量化奖罚制

时间:2022-09-29 03:16:00

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量化奖罚制

一、量化目的

班主任是在校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身心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师,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管理者。为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贯彻实施,建立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全面提高我校办学知名度,充分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特制定本奖罚制度。

二、量化内容

量化内容包括:(1)进行思想行为教育,(2)引导学生努力学习,(3)组织指导参加集体活动,(4)进行班级日常管理,(5)调动班级教师间配教工作,(6)协调家庭、社会与学校的影响。共六大项10小点。

三、量化办法

1、奖励

以学期为单位,每学期末兑现,按每生奖励2分(2元),除获奖分外。

2、处罚:

(1)每周一次班会思想、安全教育、鼓励引导学生积极上进,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每缺少一次扣2分。(以调查学生为准)

(2)学生出勤率要达97%以上(按一个学期算)。学生请假要有请假证明,以下每少5%扣8分(即92%扣8分)。

(3)预备钟呼后,学生要进入教室坐好,否则发现一次扣1分。(值日领导登记)

(4)无教师上课(包晚修)该班学生乱走动、吵闹(拍打课桌、椅、门、窗等)的发现一次扣4分。

(5)教育学生爱护公物,负责追查破坏公物的学生赔偿,确保学校财产的安全。除处罚学生外,查实一次扣2分。

(6)做到本班95%以上少先队员经常佩戴红领巾、佩戴率95%(按一个学期算)以下的扣8分。

(7)班内积极组织实施“文明班级”和“文明学生”评比措施,缺少操作的扣20分。一个学期内,荣获校性文明班:第一名奖80分,第二名奖60分,第三名奖40分,第四名奖30分。

(8)校园内严禁乱扔杂物,发现一次扣1分。

(9)完成每周一篇广播稿的任务(四至六年级),每少一篇扣2分(稿件由广播室登记保管)。

(10)按时做好学生的期末家庭通知书,要写清该生学习成绩、旷课、迟到、早退、放假及新学期上课时间和评语等,完成90%以下的扣10分,超过学校规定时间或不作家庭通知书的扣50分。

3、办法

学期末量化评分时,采用逐项的扣分,累计法由校值日领导提供量分内容,则由班生数总分,减去处罚分,然后加上奖励分,最后得该班主任的量化分。

4、说明

1、本制度由校长室组织实施,教导处协助。如本制度的规定跟学校其他制度有关条款有矛盾的,以本制度规定为准。

2、制度自2002至2003学年度第二学期起施行。本制度实施之日,校领导、副班主任费随之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