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专刊(三)

时间:2022-09-06 12:55:00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专刊(三)

院在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中,突出在转变执法观念、规范执法程序、改进执法作风、提高执法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收到了显著效果。

一是树立服务意识。站在为大局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的高度,扎实开展教育活动,本着严格执法就是搞好服务的原则,把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司法公正,为稳定发展大局搞好服务。

二是树立为民意识。要求干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搞好教育活动的自觉性,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从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中查找问题和不足,促使干警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杜绝特权思想,霸道作风。

三是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干警转变被动执法、坐堂办案等陈旧观念,倡导实体与程序并重、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现代司法理念,牢固树立执行实体法与执行程序法相统一、重视办案数量与提高办案质量相统一、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执行监督与接受监督相统一的执法观念,推进专项整改活动深入开展。